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遇上一个美丽善良的女主人

(2021-01-04 11:57:08) 下一个

我遇上一个美丽善良的女主人

这家的女主人纯朴善良热情可爱令我感动。

今天晨练时,路过这小别墅,恰逢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女士在院子里修剪玫瑰,咱就赞美了人家的花园漂亮,顺便问了她左边那一棵正盛开着小花的树是什么树。

女士优雅地对我的赞美表示了感谢,然后用极清晰的英文告诉我那棵树是海棠。
我接着问:到秋天是不是会结出小小的果子像小苹果一样?
她愣了一下,没有马上给我肯定的答复,我猜测她可能认为我没有听懂她的英文。
当然,也可能是我的问题她没有听明白。

随即,我便告辞女士继续散步。
我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后面一辆黑色轿车追了上来,慢慢停在我身边。
只见这位女士向我招手匆匆下车,递给了我这张便条纸,热心地告诉我,那棵树的英文名字写在这纸条上。
可爱的女士这一做法令我意外又感动,我与她素不相识,只是偶尔一问,人家如此认真。这素质使我感慨万分。

我经常听到悉尼有些华人朋友吐槽说:这里有些当地老外对华裔人士态度傲慢,似有歧视之嫌,感到心情郁闷甚至愤懑。

幸运的是,我在澳洲这么多年,而且还居住过墨尔本、布理斯班、悉尼三个城市,遇见过许多当地老外,彬彬有礼,谦让有序的是多数,是常态。
从来没有遇到过出言不逊,蛮不讲理的老外。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布理斯班,因为我在这个城市居住时间最久,遇见的人最多,活动的范围也最广。
可能这个在澳洲排位第三的昆州首府的人特别善良,特别淳朴,我觉得彼此相处十分融洽和谐。
或许是我比较注意“入乡随俗”和相互尊重有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兄跟你学习种菜收获很多!悉尼菜友看了您的视频赞不绝口封您为专家!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新年好!

春天的Canberra有很多crabapple,秋天还会有果子。上次我去Canberra玩的时候吃过;)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lei' 的评论 : 哈哈…你说的有这个可能性。谢谢朋友光临,祝新年快乐!
aklei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在什么区有关吧,在贫民区可能会有不友好的人。
aklei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在什么区有关吧,在贫民区可能不友好的人会多些。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祝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谢谢问好晓青老师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是啊!前院小巧玲珑打理得很漂亮,后院的游泳池绿波荡漾,网球场更是绿茵茵养眼明亮。谢谢园姐祝新年快乐!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说华人在国外被歧视的都是中共大外宣,为了让在墙内的韭菜幸福感爆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好人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德兄分享温暖故事,多么小巧整洁又美丽的花园呀。我住在一个族裔混杂的社区,从未遇到过种族歧视的问题,邻居们都非常友好客气,我是幸运吧。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_cake' 的评论 : “一个国家人民幸福,人民就善良。”
朋友您这句话实在是精辟!谢谢祝新年快乐!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国家人民幸福,人民就善良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您美好的留言,真诚相待彼此尊重乃为人之本。问好朋友祝新年快乐!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有感于您的叙述,人与人认真相待,彼此尊重,很宝贵。也常遇见善良和蔼的人,难道善良之人是相吸的吗?:)),谢谢博主分享生活中美好的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好!如果把这个地方当作自己的家就不会太敏感了!今天文学城网站的博客计数系统估计出问题了,博文阅读计数一片混乱。这篇文章现在好像是还没有恢复正常已经少了3000多点击。其他文章都恢复正常了!第一次发现这个状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澳洲也没遇到过什么坏人,没礼貌的人哪里都有,如果把一个地方当成自己的家,就没那么敏感。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哈哈…你在加拿大的“艳遇”故事很美好。你说的很对许多当地人都比较nice的!谢谢问好了。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2019年在多伦多附近与华人的健步群一起hiking时也遇到类似楼主的经历,当时在经过一家门前时看到一片漂亮的类似玫瑰花时并有一个姑娘在修剪就说漂亮的玫瑰花,这时这姑娘说声谢谢并告诉我这不是玫瑰是另外一个名字(我也没记住何名,反正不是玫瑰因为没有玫瑰的香味),然后姑娘剪下一大朵花表示送给我。当时我感到很不好意思,都是男人向女人送花哪有姑娘向一个男人送花的,群里也是一片哗然。哈哈,在众目睽睽之下接过鲜花致谢并继续走路,心里超爽。后来感觉拿花不合适就送给了身边的一位女队友,大概她也感到很开心吧!总之在加拿大遇见的白人无论男女都非常非常的nice,这也是我觉得出国很值得的重要原因之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其实不管是哪里的人都有文明善良有教养的人也有比较差劲和恶劣的人。但是,我觉得善良有教养的人还是大多数。另外所居住的区也是原因之一。问好弄弄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老乡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欣赏祝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土澳”在澳洲很友好,每次在澳洲都能遇上温和、善良的“土澳”。但是在其他国家遇上几个“土澳”,他们很冷漠,孤傲,给人印象很不好。我家的说:他们就这样,在家就好,在外就厉害,一种保护自己的意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1真好,暖人。

问好东老乡!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经常分享这些暖心的生活点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