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趟说走就走的“闪电”式旅行 “双城记”(续完)

(2018-09-11 12:35:29) 下一个
一趟说走就走的“闪电”式旅行 “双城记” (续完)
 
 
 
话说两周前与驴友一趟说走就走的“闪电”式游行游览了昆州最南端的 Coolangata 库伦加塔、Tweed Heads 特威德黒兹、Palm Beach 昆州棕榈滩和Broafbeach 宽阔海滩。
最令人回味的是前往库伦加塔与特威德黑兹途中见闻和这两座小城的风土人情。
 
当我与驴友兴冲冲走出 Varsity Lakes 火车站来到760巴士站时,车站前已有不少候车乘客。
俺见车站标牌前站立一位气宇轩昂,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士,形象极佳,外貌颇似当年格里高利-派克大明星。
这位男士极为热心,一看到有乘客关注时刻表,便轻声问道:Where are you going?
然后告诉乘客还要等几分钟乘坐几路巴士。我心里暗想这老帅哥真热情,估计是个助人为乐,
答疑解惑的“义工”吧!
当他看到驴友老倪在看时刻表时,同样也轻声问他“Where are you going?”
老倪指着11点的那班去 Tweed Heads 的760巴士说:我们要去“特乌德黒德斯”……
帅老哥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想了想说:哦…你们是要去Tweed Heads…
“Tweed Heads ”应该读“特威德黑兹”,边读边示范语音与口型,慢慢地读了三遍耐心纠正老倪的发音。
 
我在旁边笑着说:谢谢你…你真是个热心人啊!我朋友来自意大利,他的英语有意大利口音,有时候我也听不大明白。
帅老哥笑着说:没问题,还有5分钟巴士就到,我也是去Tweed Heads 。
 
哈哈…这个老倪在意大利呆过多年,他平时说英文确实口音很重,有次约我在中央车站见面时,把中央车站 Centre Station 读成 “山特雷拉”站,害得我找不到“山特雷拉”站在哪里! 还把 Roma Street Station 罗马街火车站读作“罗马斯特利特”站。现在时间久了我也就慢慢适应了。
这次老外热心帮助他纠正读音印象太深刻啦!
 
巴士在高速公路飞快前行,40分钟后抵达库伦加塔中心站。
我建议下车先探访库伦加特,然后再去特威德黒兹。
 
库伦加塔小城位于昆士兰州,特威德黒兹小城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两城的市中心紧紧毗邻,一条热闹的大马路就是两州的分界线。
库伦加塔海滩波涛汹涌,风疾浪高,名副其实的冲浪圣地。
 
库伦加塔的 Greenmount 海滩在昆士兰州的最南端,Greenmount 山不高,却苍松矗立直指云天,山坡郁郁葱葱曲径通幽。
手扶山顶平台栏杆,眺望大海,碧波荡漾。海天交融处,黄金海岸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似海市蜃楼时隐时现。
 
彩虹湾海滩紧贴 Greenmount ,南端的 Snapper Rocks,Duranbah 更是世界顶级冲浪胜地。
库伦加塔一个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地方。
 
特威德黒兹港湾风平浪静,波光粼粼,碧波荡漾。一派温馨、安详、静谧景象。
举目眺望水天一色,沙滩细软,青山苍翠,是休闲泛舟,日光浴的难得佳境。
 
特威德黒兹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最北端,行政管理归属于新南威尔士州。
尽管特威德黑兹与库伦加塔近在咫尺,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两城居民每年有幸参加两次迎接新年活动,每年有幸观赏两次迎新年烟花表演节目。
特威德黒兹一个温馨、美丽充满爱的地方。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风清鼓励握个手!周末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东先生,你的照片越拍越美,你真成了大旅行家,:)
羡慕你的潇洒开朗、你的所行所见必然为你的人生带来更多的喜悦。周末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旅行家欣赏美景是一种享受!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2018-09-12 04:42:25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悉尼这边我来吧。春天的澳洲真是美也+1,同问好!:)
谢谢水鸟!你是悉尼老土地啊!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来也匆匆London2018-09-12 03:16:58澳洲就是太远了,要不然一定常去走走:-)
谢谢来也匆匆留言,哈哈…去远处旅行关键是得有时间和体力。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悉尼这边我来吧。春天的澳洲真是美也+1,同问好!:)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澳洲就是太远了,要不然一定常去走走:-)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好建议啊!昆州布市有我,悉尼也有许多网友蓝天白云姐和南岛水鸟都在悉尼……文学城澳洲大团圆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菲儿:你们组个文学城澳洲行。墨尔本有我,昆州有东先生,好像悉尼也有。多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菲儿,你是资深旅游达人连悉尼著名景点“婚礼蛋糕石”都去过了!佩服你啊!欢迎随时光临大土澳…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我也非常喜欢这张年轻爸爸妈妈抱着小baby的照片。所以放在最后押阵啊!哈哈……澳洲现在春意盎然,百花齐放,家家院子里花儿开的娇艳无比,各大商场都喜欢摆放许多鲜艳的插花实在是太美了。问好豆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1想去澳洲:)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爸爸妈妈带着小baby的照片太温馨了。春天的澳洲真是美!问好东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