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海边掠影独闯澳洲皇家舰队司令部Admiralty House

(2017-08-26 13:36:03) 下一个
海外趣事 海边掠影独闯澳洲皇家舰队司令部Admiralty House
 
悉尼周边大海环绕,港湾比邻,景色迤逦。
酷爱大自然、酷爱美景的我最近萌动了沿着海边的观光小道一路探索寻觅“美”的探访计划。
 
这个周六俺寻觅美景途中竟无意独闯了澳洲皇家舰队司令部Admiralty House。
 
春暖花开的悉尼,早晨阳光特别绚丽,俺坐火车来到不远的Milsons  Point 沿着海边小道一路扫景。
眼前碧海蓝天,海水清澈,天空如洗,空气中时而飘溢着陣陣花朵儿的芬芳。
岸边豪宅居高临海,气势颇为壮观。那造型布局,那色彩搭配在阳光下惊艳夺目。
 
俺身处佳境,目不暇接,不知不觉中来到一大“庄园”豪宅前。
抬头一看标牌正是赫赫有名建造于1843年的澳洲皇家舰队司令部(其实翻译成水师提督府更为贴切)Admiralty House!
Admiralty Hose 周边空无一人,只见一辆澳洲联邦警察局的警车停在大门口。
 
俺走到Admiralty House边的收发室前,拟询问可否入内参观。
轻轻敲了两下门,未见动静。正欲离开收发室时门儿开了,走出一位联邦警官(估计就是停在门口警车的警察)。俺问道:“我能进去参观吗?警察先生……”
 
这位警察和霭可亲耐心解释道:“Admiraly House是个很美的地方,今天不对外开放,但是每年春天9月份都会安排一天对公众开放日。敬请您关注我们的公示,届时欢迎来访。”
哈哈……这个信息令人振奋,待开放日时一定前来探访。
 
朝前看不远处(严格的说是隔壁)就是Kirribilli House 澳洲总理府官邸。
没想到如此重要的两个“衙门”竟然没有“重兵把守”,整条街道就一个联邦警察值班,不可思议啊!
澳洲啊…是太平盛世社会安宁?还是人民善良纯朴视官员如“粪土”?我想真正的原因是澳洲的官员只是人民选出来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勤务员”,他们和每个公民一样都要守法……
 
海景美,豪宅美,俺遇见的澳洲老百姓更美。
此话怎讲?且听俺慢慢道来:依依不舍离开静谧壮丽的皇家舰队司令部和澳洲总理府官邸。漫步于如画的海湾,饱览碧波白帆。途经  Milson Park,当俺穿过绿茵茵的草地来到一个三叉路口。
俺欲去Lavender Bay探访。遗憾的是路边没有路牌标识,俺因被美景诱惑,手机拍照过猛,电池电力已经耗尽,无法打开谷歌地图查看。俺便询问迎面而来的一对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去Lavender Bay 应走哪条路。
男士指着前方告诉我直走,在第三个路口左转。
俺依男士指示向前过了第一个路口,此时只见刚才指路的男士一路小跑来到我身后,气喘吁吁地告诉我就是这个路口左转,抱歉地说刚才说错了不是第三个路口左转,应该是第一个路口左转。
这位男士跑着过来更正,感动得俺不知该用何词称谢!
 
真的好感动,澳人善良纯朴热情,他们心灵之美远胜于自然美景!
真是景美,人更美……




 












最后这张照片是俺特地坐渡轮在海上拍的澳洲皇家舰队司令部外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游士兄,司令周日在家陪太太不上班哪!争取开放日预约一下合个影……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有没有和舰队司令来一张合照?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出来拍风景是需要体力加爱好,只有步行才能抓拍得到美景。今天我又沿“老南头”海岸线走了近20公里,有点累但那风景简直美的难以言表啊!一直在鼓动我向前向前……哈哈现在还走得动就多游几个地方。谢谢茵茵留言。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同学是个超级宅女,每天就是美食和花,澳洲的景色很少拍,可能是熟视无睹了,当然我也一样。
澳洲真有着新大陆的焕发风格,和那里一比,我们这里真是老欧洲了,到处都是老房子,有点破败,说好听点是古旧感。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茵茵梦湖:谢谢茵茵夸奖。周末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您怎么把澳洲写得那么有声有色呢,我要让在澳洲的同学好好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