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手记之9《布市我的第二故乡》昆士兰州立图书馆“咏叹调”

(2015-09-08 02:14:07) 下一个
摄影手记之9《布市我的第二故乡》昆士兰州立图书馆“咏叹调”
 
 
俺从小就喜欢泡图书馆,退休后来澳旧习难改,对图书馆依然一往情深,情意独衷。
在澳各州都有州立图书馆,即便是各区也有藏书丰富,环境幽雅的区级图书馆。周末又去州立图书馆看书,写点小东西。
太座戏说俺不务正业,爱写“文章”。但俺文字青涩立意不高,总不敢使用“文章”两字,只能说是写点文字,写点东西。不过俺在这“东西”里,力争有东,西方思想文化理念的碰撞,希望偶尔还会闪出点小火星。也力争这东西有东,西方艺术,美学视觉观感的差异,期望令人神往与深思。
太座又说年纪大了请爱护视力,控制血压,少用眼,多休息不要写太多东西。俺却不以为然,不但不感激,依然我行我素,甚至置之不理,态度“蛮横”。如此不知好歹的我却有自己的理由。
俺念初中时就爱写东西,经常投稿“青年报”,尽管屡战屡败退稿不少,痴心始终不改。可见爱好的力量是无穷的!
工作时也不忘结合业务,写些工作心得,经验总结,理论探讨(不敢用“论文”两字)在市级专业期刊上也偶有“豆腐干”文字发表。可见坚持就是力量。同时多年来养成了爱动笔的习惯。
退休后到了澳洲布里斯班,小城气候宜人风景秀丽。颐养天年,儿孙绕膝固然是天下美事,但年岁不饶人,在能走,能看,能干,能玩,能写之际,除了帮助孩子做好后勤工作,再能为孙辈留点啥是俺常思考的事儿,俺虽无黄金若干两,更无豪宅良田几方,靠退休金过着平凡滋润的小日子。只能希望这些ABC们将来勿忘华夏文明,他们能否明暸中文的精妙咱不敢奢望,更不知道将来他们还是否会认识如诗如画的方块汉字,只是希望他们若干年后翻开爷爷的相册,博客知晓东方还有另外一番天地。即是不认识汉字俺无奈但无妨,就把汉字当做美术来欣赏。
在此向太座对俺的关爱表示万分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