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非典型婚史之材料与方法二

(2011-09-26 17:32:21) 下一个

咳,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没“久等”的那些JJMM也别吭声啊,让俺虚荣一下)。


开题开篇这头句话总是难,可算今儿被醍醐灌顶了(多谢兰舟JJ)。俺们这项目的中心方法路线就是“敌进我退,敌驻我扰 (毛,1930)”。至于那后半句的”敌疲我打,敌退我追”我用的不多,因为这个度很难把握,一不留神就落了下风,MM们要慎用。


毛爷爷可能是天生会打仗,但多半凡夫俗女们都是后天修炼成男女狐狸精的。有句话说,好女人是男人的学校,是说男人一般心智成熟都比较晚,他们对感情的认知和理解是从历届女朋友身上慢慢学来的。所以老男人和有经验的男 人比较讨喜,因为他们被别的学校培训过了,已经具备了经营一段关系的基本常识,后面再跟他们约会结婚的女人不需要重头教他们。这也是为什么初恋往往不成功的原因--没有任何感情常识的双方,连怎么互相踩了地雷都不知道,死都死得糊涂。当然了,经历了太多学校的男人,也就是被那么多学校退学了的,哪可能是好学生呀?校长们收这种学生时候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千万别合计自个是穿越小说里的女主。


前面那句话我后来听说后面还有半句,大概意思是学生来来往往,校长却是常驻,也是真理。女人教育男人的经验也是从以往她经历过的男人,尤其是坏男人身上总结出来的。只有跌倒过,才知道怎样爬起来,跨过障碍。俺说过,我被人抢过男朋友,也抢过别人男朋友。我没有怪过那个抢俺男人的女孩子,不是因为俺品德高尚,而是我在内心深处知道我不想跟那个男人,尽管他十分的优秀,是父母眼中的理想女婿,所以我愤怒了一下后就很快劝自己把这个事情放下了。说实在的,自己在外多年的女剩斗士们神经一般都得比较粗,要是啥事都悲春伤秋一把那日子早过金门大桥底下去了。我伤心郁闷的时候,百用百灵的一招就是反复告诉自己“无论怎么疼,总有过去的那一刻;没有什么人是我缺了就活不下去的”。


太沉重了,回来说咱的材料方法。



在实验楼那毫无浪漫气息的灰白色圆饭桌上头回看见L时,俺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这个男人我可以搞定。那时俺还不知道L那说都说不到头的情史,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这大概就是人家说的无知者无畏。不过刚开始时我的优势是,虽然我对他有好感,但绝对不是一见钟情,所以后面的过程经过对自己的控制,我并没有落下风。


那时马上要放圣诞假,学校不景气,强迫员工圣诞时放无薪假,跟有薪的连一起大概一个多星期。所以俺问了一个最普通不过的问题:你放假有什么计划?这个问题在这个时候问大有学问,因为他如果有家有口了或者有情人,回答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要提到她们,所以俺其实是要试探他是不是还单身。在此处L给了我第一个误导, 他说父母家太远,所以要去祖父家过圣诞,然后去Vegas玩几天,之后就回来上班。只字未提有没有女人陪伴。不过综合这个答案和他光溜溜的指头,俺推断他至少还没结婚。


L开始一直也是小心谨慎的,为此后来我常说他当时有意误导我。在俺连续两天在午饭时间上遇见他后,他很随意的说,放完了假我们应该一起hang out,你有没有电话,我回来短信你。 我瞄了他一眼,心想以同行间HANG OUT为理由要我的号码,正大光明的虚假。不过俺很痛快的给他了,假装俺一点不纯洁的心思都没有的痛快。傍晚时在楼里巧遇(我们俩其实不在一层楼,所以俗话说得好,“哪来那么多偶然,全都是必然”。),L突然问我喜不喜欢花,废话,哪个姑娘不爱花?于是他把我领到他办公室,递给我一大瓶盛放的白玫瑰。从这束花的数量,体积和包装看来,没有六七十刀下不来,但仔细看看又不是绝对新鲜的。我正疑惑中,他说他收到这束花,但马上放假要走了,放这花在这里没有人欣赏很可惜,希望转送给我“照料”。这可是完完全全“借花献佛”的真实写照,我心想这个家伙还真不是一般的奇怪,几乎可以归类成CHEAP了。花这种东西基本肯定是女人送的,于是我第二次试探:这么漂亮的花,送的人一定很爱你哦。L同学眯着眼笑了笑,竟然什么都没说。


待续--煮面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