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非典型婚史之材料与方法四

(2011-09-26 17:32:04) 下一个

上次开头俺说啥来着? “女孩子开始一定要端住”!而“端住”的前提是还能“站住”,所以。。。酒精大大降低人的自制力,L向我索吻的时候我连生气的念头都没有,糨糊一样的脑浆里挤出的唯一一个念头就是“这下他不能再说我们只是hang out了”。


所以MM要谨记,不要喝多了以后把约会的男人往家带!


不过被white russian打倒的那天晚上没有发生什么(不幸中的大幸),但不是因为L一心想做君子,也不是偶的自制力半路醒过来了,而是因为俩人都没有保护措施,所以干脆就倒头睡了。这次是算我走运的,虽然我那时还不怎么太了解L的人品,但好歹我跟他是楼上楼下的同事,低头不见抬头见,就算他是个大烂人,出了问题也要考虑社会舆论的。想想如果是外面认识的,没有任何其他顾虑的男人,没有保护措施可能一点都不是不占便宜的理由。因此我要再次重申,确定男女朋友(exclusive)关系之前,大家千万要留个心眼,喝酒不能喝多,不要在没有熟悉的女朋友在场的情况下尝试新饮料,喝多了以后不要把男人往家带。


之后我打死也不肯再碰white russian,于是L经常借口他得帮我把这些酒喝完而跑来我这里小酌。我们在一起话很多,我也通过这段时间了解他的个性和习惯。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俩经常会因为对一个剧情的发展是否合理而产生讨论,甚至暂停下来GOOGLE相关信息。有人可能受不了看电影时被时时打断,所以这就是摸索两个人是否合拍的好时机。 另外对一件事情的分析和看法是否过于极端,或者干脆没有意见,这些都是约会时关注的事项。我觉得两个人一起说些过往的经历当然是有助于了解此人的背景和因此塑造成的性格的,但聆听对一个现有状况的意见更为重要,因为这代表他现阶段的心理和成熟度。


L经常问我关于过去的男朋友们的问题。我不喜欢聊起过去。一个是通常这给将来的关系提供隐患,因为说不定哪天为了哪件事,现在的男朋友或丈夫就会说“那时你说你为XX做过什么,为什么现在就不可以为我做?”,或者“你是不是给每个男朋友都这样做?”等等。二是过去的没有结果的恋爱,我认为都是两个人的错。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分手也是,我不愿意分手以后说别人的坏话,显得太不厚道。因此一般我都绝口不提过去的事情,抱怨过去的男友更是大忌,反之我也不喜欢直接追问对方的过去。我回答他的问题时多半比较简单,尽量保持一个neutral态度;或者要求交换信息,毕竟要说我完全对他的过去不好奇那是睁眼说瞎话。那时唯一没想到的是L的历史太长,我那点货根本不够跟他换的~


开头说过,L那时候在原住地是有女朋友的,为此我很感到愧疚了一回。他说那是个很好的女人,而且后来从一些他的东西里可以看出她很爱他。我刚开始知道时问他将来和她怎么打算,他说她在那边有很稳定喜欢的工作,他在这边的项目做个三两年是肯定的,要想修成正果俩人一东一西的状况得维持个好几年。开始我只怜悯的瞅瞅他--是人都知道远距离恋爱不容易。后来我们俩经过了white russian后,这个就成了大问题。


虽然女朋友不在身边,名义上他是有了主儿的,而且这个情况他的一些同事也知道。我们俩的交际圈很大一部分是重合的,这时候对我的名声就很不利了。当时我已经在找别的工作,原计划是如果没有在本地找到可心的,我会搬到另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我的好朋友(被我娘看中)等着跟我进一步发展。所以我没什么时间跟L慢慢的耗。于是俺对L说,俺挺喜欢你的,不过俺不是巴着要嫁给你,排号等我点头的人不止一个两个。俺岁数不小了,又可能要挪地儿,也不想偷偷摸摸不让同事知道的跟你约会。我给你一个月时间,你要么跟她断,要么跟我断。


这是个险招,因为我们俩根本还没开始正式交往,我就已经要求他在三年的女朋友和我之间做出选择。如果这个男人对我不是很感兴趣,可能这一下就被我吓跑了。而要不是我准备跟他不成就彻底搬家,我可能对一个月以后能不能干净的跟他决断也有点疑惑。但这招又是保护我自己的利益必要的,没有人值得我牺牲那么多。所以这个方法可以变,但MM们要注意维持自己的底线。如果你是想要认真的恋爱关系,那么开头就要开诚布公的讲出来,双方目标不一致就干脆不要有所发展


我一边继续联系工作,一边跟L又混了两个星期。期间发现我们在生活和想法上很多地方都十分合拍。他对中国菜来者不拒,一般鬼子讨厌的皮蛋韭菜鸡爪等等他都十分接受。特别好的是他极能吃辣,麻辣火锅啥的都吃得兴高采烈。我们结婚后经常有人问我看中他啥,我说重要原因之一是他能吃辣。他对中国文化也十分感兴趣,经常刨根问底的追究俺天花乱坠的吹牛,特别是历史,偶最弱的一项,搞得俺十分的郁闷。我还在这段时间里拉上我的老外女朋友,教会了他们打简单的麻将。给他们准备一个小抄,听他们大呼小叫的以各种口音喊“胡了”,我在旁边笑都笑饱了。


整个过程中,我保持着绝对不给他先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的纪录。每一天都是等他先联系我,而且同时安排时间出来跟女朋友在一起,不光呆呆等他。其实做起来没有那么容易,经常会猜他到底在做什么,甚至也会在晚上出实验室的时候看看他的车是不是在停车场(当然我到现在也没有告诉过他这一点),但忍得难受的时候我就给女朋友们或者家里打电话,上网看小说,转移注意力,提醒自己一定不能先投降。他也把持得很严,言语上都不露怯,示爱的话一句没有。直到有一天他短信我说“你想我吗?”。我一看,心花怒放--他终于露出了败象。我回答“你这么问,是想我了?”,他依然不肯承认,只想先从我嘴里把这句话挖出来。只是俺哪里有那么好对付?为了这句“想你”我俩拉锯了能有10来天,谁都不肯先说。同时俺时不时的就提醒他,他现在跟我一起算是插队的,要我点头下嫁的都还排队等着呢,他不抓紧点别怪俺没给他机会。


俺的一个好朋友要海归,俺问她,你还有什么未竟的事业,趁现在我有空还没人管,咱们赶紧一起办了。结果我们俩决定周末去VEGAS看Chippendale。L听说了有点小吃惊,大概又有点好笑,还有点无奈。他其实还是有点担心我看完秀一时热血澎湃就跟在街上找男人胡混去了。所以等到我跟女友吃喝完毕准备看猛男的时候,他短信给我的女友说,“告诉她我想她”。


俺从VEGAS得意洋洋的回来了。猛男秀很好看,L这边也被我扳下了一城。不过可怜的L在被打破这层防线后就溃不成军了,我回来后第二天他就很小心的承认他爱上了我,一直不肯说好话是因为怕自己落了下风。当然这时候甜言蜜语就多了,不过他还企图做一次最后的挣扎。


他说,我想我会和你结婚。。。你跟我求婚吧,什么时候求我们什么时候立刻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有心机,白哥哥还是打不过精通三国的妹妹。

学不来。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都够拽的,互相折磨为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