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的博客

维生素,就需要一点点
正文

请不要因为有个才子饿死就说你老家人群或一般人群能势利和残忍到这个地步。

(2011-08-31 09:31:08) 下一个

 


同样的,也请不要因为一个人天天干义工就说这个人如何如何善良和无私。


你说你老家有个著名的才子了,那是你第一次知道,人群能势利和残忍到这个地步。这完全可能是你随便说的,但是我以为恰恰是随便说的话显示固定的思维方式。由于这个“人群”是一个“偏僻的小地方”的特殊“人群”似乎让你看到了一般的人群,所以我要为这个“偏僻的小地方”的特殊“人群”辩护一下。


先提两句哪个制衣工。你应该帮在这里住了三年了的他看看别的国家的制衣厂,法国制衣厂市场饱和了,还有别的国家嘛。他怎么在法国?如果不是因为法国的“势”,也是因为法国的“利”吧?总之,是因为“势利”吧?他能来到法国,为什么就回不去呢?特别是他在法国的收入应该比他原来的地方多,他没给自己攒回家的路费?还是已经把回家的路费花了?所以嘛,他对自己也是挺“残忍”的。


你的哪个才子老乡的饿死,我以为主要原因是单个人能势利和残忍到这个地步,是他自己。这里,我要替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的人群辩护一下。


我问你,他为你的家乡做过些什么?他曾经在日本当过老师,为什么不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当一个教师?你的老乡群体“都请他吃饭,奉他如上宾”就不错了吧?


我斗胆猜一下,在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当一个教师恐怕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的很有钱的亲弟弟医生即便是天天顿顿都请他吃饭还奉他如上宾恐怕也未必是他想要的生活。他的亲弟弟再有钱也不能供他天天喝酒一辈子吧?他天天喝酒的酒是不是他亲弟弟买的也未可知。


因为你的家乡出了个善人你,我再斗胆猜一下你的家乡人群里还有别的善人,而不是只有你一个善人,不是你一去法国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就一个善人都没有了。如果我猜的不对,你的家乡人群里没别的善人了,那你就必须回去了,因为你能让你的家乡成为一个善人都没有了的地方吗?


所以,我猜你的家乡人群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性养他一辈子的,虽然这个可能性可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小小小小小。但是,我还要斗胆猜一下你的老乡人群不可能天天顿顿都请他吃饭还奉他如上宾一辈子,你的老乡人群也不可能供他天天喝酒一辈子。


你有很大很大很大的善心还行了很多很多很多善是很很很让人尊敬的。但是,你再有善心再行善也不给你说别人势利和残忍的权力。


因为你当法国义工,你知道法国那么富也做不到也给不出一天三顿天天都给三顿饱饭。如果你的哪个才子老乡是患了抑郁症,要求你的老乡人群治愈他的抑郁症就恐怕要求过高了吧?


法国能做到吗?按照你的法国“同事又解释说,夏天是一周两次给吃的。九月份开始,他们会一周来三次。”我猜以法国的资源和财富是可以做到一周来四次,五次,甚至七次的。可以要求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的人群做法国都做不到的事情吗?


请你不要说他的很有钱的医生亲弟弟,因为你不了解他也不了解他弟弟。请你也不要说你的老乡,因为我还要继续斗胆猜一下你的老乡人群是会养他一辈子的,只不过养他的那些饭菜和房屋恐怕也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以为,实际情况恐怕大概也许是他在众目睽睽之下,他自己让他自己饿死街头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的道理。


这里我想起了肯尼迪的那句名言,不要问你的国家为你做了什么,问问你为你的国家做了什么。在你说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的人群能势利和残忍到这个地步的时候,也问一下你的哪个才子老乡为你的家乡做了什么?


无论你如何善良地在法国做义工,甚至是放弃工作做全职业义工,是不是在说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的人群能势利和残忍到这个地步的时候,也问一下你为你的家乡做了什么?


实话实说,在法国做义工不给你说家乡的人群的权力,尤其是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的资源跟法国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按照你的法国“同事又解释说,夏天是一周两次给吃的。九月份开始,他们会一周来三次。”


总之,不要忘本,你来自一个偏僻的小地方家乡的人群,不要以为在法国做义工就给了你说你的偏僻的小地方家乡的人群能势利和残忍到这个地步的权力。


我祝贺你已经加入了法国的善人人群或人类的善人人群。虽然我说请不要因为有个才子饿死就说你老家人群或一般人群能势利和残忍到这个地步,其实人群比你看见的还要势利和残忍的多,法国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请你查查法国在非洲的历史。我就不提法国也对中国搞过一次鸦片战争了,因为我是个老中,我说法国就显得不公平。


西方人做一点善事就指手画脚说别人,看来你也学会了,这是极端愚蠢、可憎、势利和残忍的。我这不是说你单个人,而是对所有做一点善事就指手画脚说别人的人,尤其是作恶多端的西方人和他们的同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