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过青春之闪亮青春】绿皮火车《伤心小站》by 中秋月

(2023-05-05 06:22:50) 下一个

前几日大家都在说绿皮火车,那真的是青春记忆里一幕难忘的场景。。。。。。

读大学时每逢放假回家,绿皮火车的车厢里是一路向北的同学的欢歌笑语和即将回到家乡的兴奋喜悦。记忆中寒假过后坐火车返校虽然要经历各种拥挤,但因为有哥哥与我同行一路照应现在想起来都是温暖的回忆。。。哥哥总能想到办法帮我找到座位,兄妹二人一路聊天,不知不觉就到了南京,我下车后哥哥继续南行到他工作的城市。

弟弟中考结束的那个夏天我们约好他先到南京,然后我俩一起去到杭州的哥哥那里玩。那次同乘绿皮火车的除了我弟,还有好几个家住南方的同校同学。坐在我和我弟对面的是外系的一个同年级男生,上大课时同班过的点头之交。那天看我的眼光和平时完全不同,直觉告诉我他是把我弟当成我的男朋友了,一开始我觉得和他不熟没必要特别说明,但姐弟被人当成男女朋友来对待的眼光实在是太尴尬了,以致我不得不澄清我弟的身份。说完之后明显觉得周围的空气轻松缓和了,话匣子也打开了。对面男生说:你弟弟看起来年龄比你大呢!其实我比我弟大四岁,下车后我弟对我说:姐我真的那么显老吗?不过我很高兴他把我看成大学生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伤心小站》是之前为毛局录的庆生歌,看似伤感的歌曲其实充满正能量。陈志远的编曲非常之牛,中间有一段吉他间奏非常好听。“小站"和绿皮火车很搭,“闪烁着泪光"的青春也是闪亮青春:))

        伤心小站

作词:陈桂珠
作曲:曹俊鸿
编曲:陈志远

呜......呜......
不知道我的人生列车是在什么时候开出了站
只知道当我发觉的时候 已经在车上
也许每个人都一样 必须在喜怒哀乐之间
历经一个又一个人生的驿站  寻找生命的答案

我曾在一个有雾的晚上停靠在一副宽阔的肩膀
以为找到了幸福的终站
谁知道那不过是一处 伤心的小站
教人伤心的小站

是否你也曾经在自己的伤心的小站
闪烁着泪光
也许这才是车窗外真正的风光
无论怎样雨季过后
列车又要开往前方  开往前方
呜......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秋月的声音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