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手的名次

(2013-02-03 14:15:01) 下一个
歌手的名次

天时惊喜地看到浙江卫视推出的《中国好声音》,最近又有欣喜地看到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 要说湖南卫视还真是很有创意的,《中国好声音》先是闭着眼睛选出好声音,然后再PK,《我是歌手》的成员都是明星大腕,是闭着眼睛都知道的好声音, 让他们去PK, 收视率用脚指头都可以想出来,那是肯定有保证的,用明星歌手的好声音一定能击败《中国好声音》。

之所以喜欢看《我是歌手》这个节目,是因为每个歌手的歌都能打动人,每个歌手都有实力,节目的规则就是歌手之间的竞技。喜欢听歌,但却不喜欢评名次这个环节。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哪个最美?春兰秋菊,夏荷冬梅,各有各的姿态,没有可比性。百花齐放,必然争奇斗艳,歌声已经让你享受了,何必再人为地排个一二三四五六七呢?很多时候,曲高和寡,这个一二三四五六七 也不一定代表什么。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上还是要华山论剑,一比高低的。纯粹的唱歌听歌是享受,评名次就是游戏了,是游戏就得设立规则。在商言商,作为电视台,人家也是要有人气和效益的, “评选”这个环节是一定要设立的。不知别人的观感如何,我是特别不喜欢公布结果时故弄玄虚的冗长,歌手的歌声带给我的感动反倒被这个“游戏规则”给冲淡了不少。

才只看了两期《我是歌手》, 被出局的两位歌手都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杨宗纬,用平凡的心态去唱歌,让观众记住了他的不凡。黄绮珊让我想起台湾歌手黄小琥,两人都是相貌平平,歌声惊艳,能把歌唱到人的心灵深处。

不管怎么说,这是档过瘾的好节目,让人领略歌坛唱将的风采。期待有更多的歌手出现在这个节目,别被“你咋还敢来捏”的话吓倒,大腕们早就在名利场里经历过风风雨雨,不会被这个游戏规则所左右吧?让观众欣赏到歌声最重要,名次实在是不足道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两位姐姐新年好!同喜,同乐,蛇你其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这会儿我不看好声音了我在看年欢晚会:)

给宝贝儿拜年了,祝福宝贝儿阖家新年团圆安康快乐~~~~
也给这边的亲拜年了~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新电视节目,还没看过呢。。。

祝秋月mm新春大吉,万事如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月儿过年了拜年~~过年好!!感谢这一年来对俺的关爱!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同喜同乐!妹妹现在是百万圆桌会员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贺月朗姐姐全家新春吉祥~~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吧,唱的不少都是怀旧金曲~~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看过这个新节目~~哪天去看看~~谢谢姐姐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