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Dollywood's Splash Country 水上探险公园游记(上)

(2011-08-20 18:40:39) 下一个

Dollywood's Splash Country 是东田纳西位于 Great Smoky Mountains 国家公园附近的水上游乐场,是我们这个假期里孩子们最想去玩的一个地方。

去那里之前,孩子们就在网上搜索相关的视频,一边看,一边不停地说:“ Cool! ” , “ So fun! ”。不过视频里那些兴奋的尖叫,在我听起来实在有点“惊心动魄”。想到三月份春假时全家去南加州时的情景,不管是在迪斯尼乐园,还是在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几乎所有孩子们认为 cool 且 fun 的 Ride ,我都是紧闭双眼外加大呼小叫地 survive 过来的。对于我这种位听神经不够强的人,去坐 Ride 实属花钱找罪受,而且我不会游泳,大热的天,又无法享受钻到水里的快乐,所以心里一直打鼓要不要去。

临行前一天晚上, LG 说 Splash Country 附近有个 Outlets, 我当即表示,不如我就在 Outlets 逛店,他们爷仨去公园玩。为了让两个孩子不再 push 我,我还以给他们买衣物加以诱惑。不料那爷仨一致反对,说是 family time ,妈妈不能缺席。 LG 还给儿子出主意,:“你妈最怕你哭了,你哭吧,哭了妈妈肯定就跟我们一块去了。”儿子立刻作嚎啕大哭状,嘴里还“哽咽”:“妈妈 .... 你要去 ... ,你不去 ... ,我就哭到你肯去为止,呜呜 .... ”说得我哭笑不得,只得投降,好吧,舍命陪君子吧。

第二天一进公园,就看安民告示,上面写着 non-swimmer 要穿救生衣。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一下子就把这话刻在脑子里了。

孩子们一进园,就撒腿跑到离公园门口最近的 Downbound float trip。 这个 ride 很轻松惬意。人们坐在一个大的游泳圈上,顺着一个环形的溪流漂浮。


Downbound float trip

孩子们人已到了水里,我还在岸上找救生衣,不过找来找去全是小孩子的 size 。孩子们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大声喊我:“妈妈快点,不用穿救生衣,很安全的!”我只得赶紧跟他们下水。这个 Ride 确实很不错,仰面趟着,一边漂着,一边欣赏两边的山景,很适合我这个旱鸭子。儿子承诺出了问题他会“救”我的,所以一直拉着我的游泳圈,跟我说:“妈妈,这个好玩吧?如果你不敢坐别的 ride ,你就在这里玩。”

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多玩玩不同的花样吧。首先,还是得给自己找件救生衣,有了它,我心里踏实些。工作人员告诉我存放救生衣的位置,我立刻找到,并把自己“武装”了起来。然后和家人一起排队准备坐女儿推荐的第一个 family raft ride : Raging River Rapids 。 这个 Ride 很受欢迎,排队的人不少,队伍很长。女儿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看着我的救生衣皱眉头:“妈妈你穿这个看上去实在太奇怪了,只有 baby 才穿呢!你看园子里这么多人,有哪个大人穿救生衣的呀 ? 太难看了,你脱了它吧。”女儿是个游泳好手,她不理解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对水的恐惧,我可不会为了外面的好看或不好看,让自己心里不舒服。所以我坚持我的“特立独行”,依然穿着它,并且跟女儿调侃,这救生衣还可遮阳呢,大太阳晒不到我的前心和后背。

排了近 20 分钟的队,总算轮到我们,一个圆形的橡皮艇,四周和底部都有抓手,一家人坐在上面。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推动和旋转,我们一家四口就在尖叫声中,在 great smoky Mountain 的山泉浪花里,一路跌宕起伏,冲到终点。

Raging river rapids

这个漂流的 ride 确实很 fun 。趁着兴奋,又和家人一起玩了旁边的 wild river fall 。


Wild river fall

也许是太紧张,亦或是头天晚上没有休息好,这两个 ride 下来,竟觉得有点头晕恶心,所以赶紧见好就收,让孩他爸跟俩孩子继续疯狂。我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找了个树荫下的躺椅躺下来休息。

大概躺了一个多小时,感觉好多了。看着身上的救生衣,想想坐过的几个 ride ,觉得安全确实是无虞的, 也确实不必要穿这么个丑笨的家伙,所以赶紧脱下,归还到存放救生衣的地方。再看看那些成人的救生衣,全像是下岗多年的一个摆设,我大概是那天唯一关注这些“下岗者”的人。

不知道老公 和孩子们疯到哪去了,我就自己在 mountain waves 处 呆了一会儿。 Mountain waves 是一个人工波浪游泳池,不停地模拟海浪,感觉像在没有沙子的海滩上,是适合我这个旱鸭子的另一个 ride , 也是我女儿眼中最无趣的一个 ride 。

Mountain waves

之后我又到最初去的 Downbound float trip ,一个人躺在小溪流里静静地漂。这也是我和家人约定的 meet 的地方。等他们玩好了,会到这里来找我。和刚入园时的感觉不一样,现在已经没有一丝紧张和恐惧了。看蓝天白云,听流水潺潺,还可以闭上眼睛任思绪天马行空。真像儿子说的,可以 stay here forever 。

不知自己闭着眼睛信马由缰了多久,忽然听到有熟悉的声音在喊:“妈妈!妈妈!” 睁眼一看, LG 和孩子已在岸上喊我。快到闭园的时候了,该回家了。

上岸后问孩子们玩得如何,他们兴奋得直点头。我们计划在这里玩两天,明天还会来。我想明天一定要与民同乐,和孩子们多坐几个 ride 。这里的 Ride 确实很好玩,不像我当初想的那么可怕,我还是可以搏一搏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我基本上算是个谦虚的人,不过一说到儿子,就有点要变成卖瓜的王婆啦!我儿子确实很sweet。

谢谢潇潇姐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承诺出了问题他会“救”我的," 惟这一句,就可以为他舍命!
好可爱的儿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你也是娃儿他妈, 你懂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立刻作嚎啕大哭状,嘴里还“哽咽”:”

你的孩子真可爱~~水上乐园永远是孩子们的最爱,好个“舍命陪儿子”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