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警阿猪的博客

皇家警察故事,西方犯罪纪实
正文

格雷姆·索恩绑票案 15

(2016-06-11 05:47:26) 下一个

15

小格雷姆的尸体被找到的新闻,将民众对绑匪的愤怒又推向了新的高度。真是想要扔海里喂鲨鱼啊!而且,已经撕票了,还继续索要赎金,手段太残忍了!警方还公布了用来包裹尸体的绒线毯的照片,引来了新一轮知情者打进的热线电话。

 

 

816日找到尸体,三天后,819日,一对夫妇打进电话,向警方报告了住在他们家隔壁的邻居的可疑迹象。还记得吗?史蒂夫家住悉尼北岸克朗塔福区摩尔街28号。而这对夫妇,正是史蒂夫的邻居,家住摩尔街26号。史蒂夫在事发当日搬家公司来给搬家的时候,还曾经拿了几幅油画寄放在这家邻居家。夫妇俩天天看新闻,越看越觉得原先这位邻居很有可疑之处,应该报警。

 

报警内容:邻居史蒂夫,浓重的东欧口音。案发之前曾经有很多天都看见他每天早6点出门,以前不这样。他并且也有一辆蓝色福特汽车。更为巧合的是,他们家搬家离开那天,正是小格雷姆遭绑架同一天。头天夜里,还听见史蒂夫跟太太高声争吵,半夜不睡。第二天见有出租车来接太太和孩子去旅行,太太还得自己提行李,也不见史蒂夫出门相送。过了十来天,等史蒂夫来取画的时候,他们很惊奇地看到史蒂夫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原先的胡子都刮干净了,连眉毛也修理过,剪短了。

 

这么重要的报告,直接就能把专案组引向史蒂夫,却被专案组忽略了。也是因为打进电话的人太多,报告什么的都有,真真假假,把这一对夫妇的报告给淹没了。重大案件,只要有个热线电话,那打进热线报告知情的,无论真假,一个比一个更说得有鼻子有眼的。

 

这格雷姆绑票案,在尸体尚未找到之前,竟然还有直接打电话到巴希尔家里冒充是绑匪,进一步索要赎金的。冒充者还不止一个,把警察忙活得东跑西颠的。对每一个冒充者的话,都不敢不信以为真。因为你警察不信可巴希尔信。往往是接到这样的电话,为了赎回儿子,怀着一线希望的巴希尔,提上钱就出走了。专案组还得紧跟在后面,保护他的人,和钱。

 

巴希尔也有自己的底线,那就是要听到格雷姆的声音,证明儿子还活着,不然就不上套。直到有一回,一名冒充者把电话交给了一个听上去已经奄奄一息的孩子,说:爸爸,是我,格雷姆,救救我啊!爸爸——。巴希尔虽然已经听出这不是儿子的声音,但那奄奄一息的声气,和他迫不及待地心情,促使他继续往下问:告诉我你在学校最好的朋友甘地,他大名叫什么?爸爸,他们不允许我回答这个问题。(阶级敌人真狡猾啊!)那好,巴希尔接着又问:咱家以前那个房东,叫什么名字?电话那边,奄奄一息的声音:这个问题也不允许回答——。

 

巴希尔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被无情地耍弄,直到格雷姆的尸体最终被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猪!我找到英文的新闻了。胡乱看看还是觉得这个看着过瘾。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贡献了很多点击量,今天终于更新了。真精采!谢谢!请继续。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还把您的从警散记都看完了。真是人生如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