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警阿猪的博客

皇家警察故事,西方犯罪纪实
正文

JQK

(2011-08-10 14:43:26) 下一个
 

如今,这花花世界里,吃喝玩乐的去处和名堂是应有尽有,使人感觉下班要比上班还忙啊。可是,曾几何时,所有这些全是封,资,修,是四旧,是流毒。人们业余只读毛选毛著,听联播,看新闻简报,写揭发材料或者思想汇报,,,聚在一起打打百分已经是很边缘的活动了。 

 

我的父亲,有点儿象《食神》里的那个赵十两。做得一手远近称道的川菜;为人极忠厚老实又不甘寂寞;一辈子不得志却十分地好客。记得那会儿,家里一到休息日就坐满了人,除了一些常来的食客,间或还会有自己掏钱来品尝父亲手艺的。 

 

食客们酒足饭饱之后,定会应父亲之邀,坐下来打打百分。虽然谁都知道父亲的手气往往好得不得了,可没几个愿意跟他配对儿,做他的搭档。因为,父亲打牌,一向只重在搀和,技术上根本是一塌糊涂。轮到同伴出牌,他又是挠首又是挤眉,弄得你不知该出哪张才好;轮到自己出牌时,他往往顾作深沉,几经计算(天知道他是怎么算的?),然后万分得意地,打出唯一不该的牌来,气得你发毛。不仅如此,父亲打牌还特认真,输了还不服:下星期再来,各位幔走。

 

我,那时候,连吃饭都很少能上桌子,更不用说陪食客们打牌了。可是,猫在一边儿,看着父亲好牌满手却昏张连连,简直是目不忍睹,感觉面子都丢光了。好在有人把老猪家吃喝玩乐的事儿,给上纲上线地思想汇报到单位组织。领导因此找上门来收牌,这个川菜百分才没再继续下去。 

 

末了,父亲怎么也没想通,领导当时给他扣的那顶帽子居然是:老猪,这工农兵的扑克你要是不愿意用,用111213的也凑合啊,上哪儿找来这么一副JQK的?只好没收了。他姥姥的!究竟是哪个王八蛋?父亲一提起这事儿就骂:吃也吃了,玩也玩了,转脸不认我老猪也罢了。居然告发我!?

 

仔细想想,我不奇怪那位食客。皆因伟大领袖有旨:文化大革命,,,以后每七,八年,还要来一次,,,多他姥姥的吓人啊!

 

阿猪

九九年八月

新西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