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警阿猪的博客

皇家警察故事,西方犯罪纪实
正文

小偷,你好!

(2011-08-13 15:49:32) 下一个

 

-偷信用卡的人-

 

她蓬头垢面。拽着个孩子,整个儿一三毛流浪记里的三毛。进门儿不等我上前推销,张嘴就要买电话。

 

一看这二位的打扮,我随口报出了最便宜那一款手机的价钱。可她却说:要能照相的,要价钱贵的。已经出乎我的意料。没等再问,她居然说要两台。好嘛,又是一偷信用卡的,我心说。OK,你打算怎样付钱吧?信用卡?果然是信用卡,掏出来一看,还他姥姥的是金卡。

 

我老老实实开单,刷卡,跟没事儿似的。等她签好了刷卡单,我一对,又吓一跳。这位大婶居然把原卡人的签名自己在上面又描了一遍,牛!我一边忍住笑,一边告诉她卡上签名成双,不可以,不能成交。哪晓得她瞪大眼睛跟我急:你丫再看看清楚,这签名跟我卡上签的,哪点儿不一样?并且的并且,你丫刷了卡了,我钱就进了你的机器了,凭什么不给机子?我回头查去,要是户头上钱少了,跟你丫没完!

 

她提上三毛,走了。我后脚跟出去,看见有一个男人接应她们,车子就停在前边不远的地方。记下他们的车牌,我赶紧给银行服务热线打电话。几个银行打了一遍,那信用卡居然是某个外国人的,对不上号,没法跟持卡人联系。我于是打电话报警。一会儿警察就来了。

 

我把保存好的有她指纹的发票和刷卡小票交给警察,不到半小时,警察来电话告说已经抓到了。她们正在附近的其它店里疯狂消费呢。可气另一家手机店,竟看也不看,让她买了两台高档货。警察告诉我的。

 

其实,经常有人试图在店里使用偷来的,捡来的,甚至是跨国犯罪团伙伪造的信用卡。见得多了,我都有感觉了。只是今天这位比较牛一些,属于最笨蛋的一类。

 

曾经另一个偷信用卡的,比今天这位聪明多了,也栽在我手里。

 

那位,怕是等高尚住宅区里的人们都离开不在家了,就挨家挨户掏邮箱信筒。见有从银行的来信,摸出来里头有信用卡的,就偷。这样一来,那信用卡上就还没有签名。她于是可以大大方方签上自己的签名,免去了模仿签名的烦恼。店家眼力再好,签名不会有半点儿破绽。

 

那天到店里来,我一听她说话,再看她打扮,就感觉特别扭。一开口,整个儿一大茬子味儿,居然一身笔挺的花格子女装,还架了一副眼镜儿侮辱斯文。不用我多费口舌,她装模作样,不着边际地,自己编了个理由,点着要买两台最贵的款式。

 

遇上这种狮子大开口的客人,我总多个心眼儿:开单的时候,抬头叫她填了姓名地址,落款又叫再填一遍。对签名,她主动把卡递过来。我一检查,发票上,小票上,卡上,完全一致。她抱起机子走了,可我还觉得不对。怎么看她怎么是小偷啊,怎么就没破绽呢?

 

郁闷之中,忽然看见她又在隔壁的文具店里买大件,这回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外加一台打印机,她抱在怀里。隔着玻璃,那信用卡的光彩反射过来,刺眼。我恍然大悟,全新的信用卡,信箱里偷的,电视里曾经报道过此类案件。

 

我重新审视那发票的抬头和落款,眼睛盯着她填的那地址,下意识地拿出白页电话本对照。咦?在那个姓名的下面,果然有那个地址。抓起电话一拨,居然通了。一个老太太的声音:喂,你找谁?,,,一切水落石出,全不费功夫。这小偷,聪明过了头,画蛇添足还把在哪家偷的真实地址给填上。

 

老太太很快报警。警察根据我的描述,没出一个小时,抓到小偷。一个月后,我因此还收到了银行信用卡部发给我的举报奖励一百元。

 

-通缉犯-

 

嘿!居然又碰上一个大傻罪犯:

 

这回,是个男的,看上去挺本分的一个人。早两星期前来过我店里申请签约,资料交到电话公司,结果被拒了(现在知道原因了)。昨天,这家伙又到店里来,居然电话公司因为他平时电话打得多,算高端用户,同意给他400元的补贴,来挑手机来了。他选了一款机子,我店里正好没有现货,要订货。所以他今天还得来一趟,约好的是中午之前,来取机子。

 

早上,我翻开当天的早报,一眼就看见他的照片登在上面。原来是个大偷,警局正通缉他。两年前,他本应上法庭伏法盗窃罪的,却跑掉失踪了。这么巧我今天在报纸上看到通缉他,而他今天上午还要来店里取手机。赶紧按报纸上留的警局热线给警察打电话,很详细地把他在我这里填报的信息报给警局。最后一再交代清楚:千万别在我店里面下手抓人,别他回头保释出来,再来报复我。

 

才报警没多久,店里来了一便衣警察。他很快表明身份,掏出通缉犯的照片跟我核对。就在我简单禀报情况的时候,这家伙刚好打进来一个电话,问手机到货了没有?我告诉他,到了,随时可以来取,就放电话了。便衣问:他说了什么时候会来吗?他没说,但我估计中午之前吧,这会儿都十点了。

 

便衣警察打了个电话,可能是向小组报告情况,我又一再强调别在我店里抓人,他一边答应,一边闪身走了。

 

没过一会儿,通缉犯又来电话,问说有啥要签字的吗?不然实在是脱不开身。他可能嗅出点儿啥了,不想在风头上抛头露面,并不很傻嘛。要的,发票你要签名的,那也是保修证明。我在电话里对他说。好吧,那我还是委屈一趟吧。通缉犯中计了。

 

街对面银行里,有张脸,老盯着我这边,那定是又一个便衣警察了,我想。

 

不一会儿,没到十一点呢,就见他戴着一副黑眼镜,好奇怪的样子,来了。店里刚好有一位顾客,(天知道是不是便衣?)我故意把通缉犯撩在一边大概有小半分钟。然后,很快地,我让他在已经准备好的发票上签了字,把电话装好递给他。还引他到贴近门口的地方,指着挂在那里的手机饰品,让他免费挑一个。希望这样能让街对面的警察看得更清楚。果然,他立在那里,摘下墨镜,抬头犹豫了几秒钟,挑了一条彩带子,走了。

 

就见银行那边,便衣已经不在,几个银行职员隔着玻璃,向通缉犯离去的方向张望。肯定是警察在那边不远处下手了。我不敢走出去看,怕他挣扎之中一回头,把我往死里记。前两天刚报案抓了个偷信用卡的,今儿又来这么一出,我觉得自己离坏人太近了,不好。

 

十分钟后,店里进来个女的,又是便衣。她手里提着刚才我卖给通缉犯的手机,很快向我表明身份,接着就进一步了解关于这手机的情况。她纳闷电话公司怎么会把这通缉犯视为高端用户,还送他一400块大洋的手机?我告诉她,只要平均每周电话消费超过100,就都一视同仁地被视为有价值的客户。电话公司的电脑,只认数据,不认人。

 

刚才不是跟你们说了,别在我店铺附近下手的吗?怎么还是抓人了?我问女便衣。别担心,她说:是等他上了他的车我们才抓的,一切做得象是以他的车牌为线索,他不会察觉的。

 

唉,我能不担心吗?

 

-砸车玻璃的小偷-

 

就说这几天要中彩了,结果买的彩票没中。车玻璃让一小偷给砸了。

 

回国时买的DVD和无绳话筒,机器装好了,俩空纸箱一直扔在车后座没来得及处理。结果刚办事回来坐下还没半小时呢,警察先生来了。我心想,又什么事儿啊?我这礼拜已经帮着抓俩小偷了,还不够吗?

 

先生,刚才有人报案,后面停车场有辆车的玻璃叫小偷给砸了,是你的车吗?我把车牌号一报,正是。他姥姥的!不会吧?正是!?

 

那小偷也忒胆儿肥咧,大白天,人来人往的超市停车场,丫居然就为了两个空纸箱,砸我的车玻璃!当场有群众看见了报警,警察分局还就在超市正对面儿,丫没跑出百米就给逮着了。两手空空的,成过街老鼠,你丫这是何必呢?

 

天要下雨。警察留下案号,提供我报保险用,就赶紧上车玻璃行了。到那儿跟人一聊才知道:平时砸车玻璃的不多,一到学校放假就案件猛增。这些野孩子也都放假没人管了不是?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这儿清净了一天了你这还是第一桩。一准是刚才放学了,哪家傻小子假期里干顺手了时差没倒过来,让你中彩了。

 

不行,我这礼拜还得买两张彩票去。一星期遇上仨小偷,什么概率呀?

 

阿猪

零四年十一月

新西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故事和经历都很牛,此博必火!

谢谢楼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