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In The Cloud

花非花,雾非雾,一抹夕阳醉夜幕。
正文

随心所欲

(2011-10-15 22:48:11) 下一个
最近在摄坛上讨论最关切的是‘参数’。说真的,到目前为止,我不知道‘参数’是什么?只知道对于摄影来说参数是很重要的。可惜我是个懒人,不想花太多时间去研究它。。

喜欢上摄影是从88年开始,当时老爸从香港买了一台手摇的佳能相机。。据老爸当时介绍那是一部很不错的相机,花了3千多港币买下的。可惜当时我不懂得珍惜,有一次被我拿到学校去做‘古董’示范的时候弄坏了....之后那相机就不能用了。

虽然我那么早就涉及了‘摄影’,可惜一直都没有进步。也许是怕烧钱,也许我根本就喜欢那种随见随拍的平凡心态。。只要能将喜欢的瞬间拍下,那便将是最美好的回忆。。。。。

也许是因为这种平凡的心态,从而让我喜欢上了一位风景大师---谢尤勤先生。
虽然他已选择了‘行走于西部’。可是至今,他仍然活于我的心中。。
他那unique的思维,和与生俱来的天赋...我, 只能仰慕了。。可是他对生命的坚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和那份执着最值得我尊重和追寻。。。

即使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一棵已经枯萎到不行了的老树,一撮野草,一抹残阳,甚至一个你我曾经经过千百回都不屑一顾的荒芜人烟的沙漠。。然而,这些在谢忧勤先生的镜头下,它们都充满了生命,都增添了它们生命中从未有过的斑斓色彩。。

当然,这些光辉却又得来不易。。我知道喜欢摄影的人,他们往往为了想要拍到他们心目中的‘作品’,时不时要耗上数小时或是几天以上,或是更长。。。我很敬佩他们这种毅力和坚持。也许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很奢侈,或是要有什么更充份的条件才能做得到的事。其实不然,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是吗?:)

谢尤勤先生在行走于西部里面有提到很多对于美的感受,
其中一句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罗丹所说的:“美是到处有的,对于我们,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然而谢尤勤先生对美的感受又最使我动容。。
‘美来自于感受,来自于创造,来自于心灵的深处。她是一盏能点亮人心灵的火炬,懂得用心去感受的人,哪怕是一缕破云云出的阳光,哪怕是一只在山谷中翱翔的老鹰,都能把想象之门打开,都能使平淡的景色变得诗情画意。懂得欣赏美的人,收获到的也更多,心灵的感悟也更深刻。”《行走于西部》谢尤勤先生。。

夕语:人生处处皆是美,珍惜现有的一切才是真谛。enjoy  life。。。。


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