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做东北大拉皮

(2017-08-30 21:43:26) 下一个

刚刚在网上看个帖子,题目是“有了 Google, 每个人都可以是神厨!”,并且还说什么:有了google, 就是半傻子,也能成为顶级厨师。你说这人不是成心让我难堪么,按照这个定义,我该被划分到大傻子行列里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在google上找了两做东北大拉皮的帖子,按照要求,买了工具材料,星期天便在家照葫芦画瓢的做了起来。

1)先是烧好了一锅热水,并且准备好一盆凉水。

2)到了配料的时候就傻眼了,一个帖子上说水和土豆淀粉的比例按照体积是1:1,另外一个说按照重量比例是,350克的土豆淀粉:750克的水。我用秤量了一下,土豆淀粉和水的比重差不多。这我就傻眼了,你说我到底是听谁的。想找人请教一下吧,临时又找不到。没有办法,只好折中一下,用了一杯淀粉,两杯水,调成了稀糊糊。

3)等到锅里的水快要开了的时候,我就把稀糊糊到进圆形的烤盘里,准备在开水里旋转。因为烤盘是不粘的,而且放进锅里的时候没有放平,所以装稀糊糊的烤盘是倾斜的,里边的液体一边厚一边薄。转了半天,薄的那边早就变的透明了,而厚的一边始终是白白的,没有打算熟的样子。没办法,只好把这失败的第一片拉皮丢掉,重新开始。

4)因为弄不清楚第一片失败是因为倒了太多的稀糊糊,还是因为稀糊糊太稠了。我就把稀糊糊又加了点水,并且只倒了一点点稀糊糊到烤盘里,开始了我的第二张拉皮。这次还不错,没有转几下,稀糊糊就变拉皮了,还没等放进凉水就变的透明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拉皮有点粘粘的感觉。

5)到了第四张拉皮的时候,我又把稀糊糊里加了点淀粉,希望能解决拉皮粘糊的问题。可是做完了以后,发现和第二第三张皮一样,没有什么区别。这次就这么多了,只能希望下次做拉皮之前,能找个高人指点一下。

虽然拉皮长的不漂亮,而且我也忘了买里脊肉了,可是拌了鸡蛋饼,黄瓜,还是蛮好吃的。那张废掉的拉皮被大灰狼炒了炒,变成了“炒焖子”,味道还不赖。

1)第一张,样子实在是有点掺不忍睹

2)有点粘糊,不知道为什么

3)换个带颜色的盘子,可以看见是透明的

4)加点佐料就可以吃了

5)焖子

大灰狼看到一片狼藉的厨房,知道笨笨太太又是把厨房当成物理实验室了,自己乐不得的找个地方去躲清闲去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227/201610/1408958.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9yddgIJ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个叫东北大拉皮!
如下面网友所说,用绿豆粉做容易些。
长周末快乐,节日快乐!
紫蝴蝶1 回复 悄悄话 用绿豆淀粉吧,不难啊!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超市中有专门的东北大拉皮卖,不必如此费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但有碍观瞻,而且污染环境。太惨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再有个可能是太稀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没放矾所以发粘。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kids' 的评论 : 越南米纸没有试过,但是以前在商店买过其他的粉皮,很硬的,不好吃。
sunnykids 回复 悄悄话 除非你很享受这个过程,否则真不用这么麻烦。用越南米纸,泡好了跟大拉皮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