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皮月饼

(2014-08-25 14:47:46) 下一个
在私房看见大师们做的各式各样的月饼,弄我心里痒痒的。可是我知道自己这两刷子,所以也只好有口水往肚子里咽。去年中秋节前实在是忍无可忍,便在网上买了月饼模子,决定自己动手试试。听说我要做月饼,大灰狼觉似乎得很搞笑,弄得我一下子又像泄了气的皮球,最后只好去商店买月饼吃。月饼模子在我的抽屉里休息了一年。前几天翻东西,看见在那里睡觉的月饼模子,正巧在网上看到一个做冰皮月饼的方子,觉得还不难。所以我准备今年中秋节露一手。用大灰狼的话来说是,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星期六去中国店,买来做冰皮月饼需要的材料,打算做几个月饼,星期天去朋友家爬梯的时候带上。可是手忙脚乱的做了两个以后,发现做出的月饼奇丑无比,最后只好拎上从商店里买来的月饼带给朋友。今天是bank oliday, 外边下雨,也做不了什么事,我就在厨房专心致志的对付这几个月饼。最后终于折腾出了6月饼。当然了,第一次做,比例失调了点,剩下了一大堆豆。月饼也有点歪,原来以为是月饼模子不好。给朋友打电话抱怨月饼模子不好的时候才知道,是我用模子的方法有问题,至少做月饼没有两面都有花纹的。过后想想,还真没见过两边都有花纹的月饼。

1


2


3弄的铺天盖地的都是面粉


4


5光顾琢磨网上说的糯米粉的量了,就忘了看豆的量了


6 就带这张照片去朋友家爬梯,朋友看了都捧腹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ssanusedcar' 的评论 : 我是在e-bay上买的。但是东西邮来后,看见邮戳知道,东西在从北京邮来的
nissanusedcar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冰皮月饼的花纹磨子哪里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