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茉莉花情结

(2013-06-09 15:49:47) 下一个

我老妈非常钟爱茉莉花,以至于我出生以后,老妈给我起单名莉。从我记事起,我们家总是养着一盆茉莉花,夏天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边乘凉的时候,茉莉花那淡淡幽幽的清香味就会轻轻的飘入鼻中。茉莉花的洁白的花悄悄的朵散落在绿叶中,显得格外的优雅。伴随着徐徐的微风,合着虫蛙的鸣声,安逸满足感充满了每个人的心脾,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的长大。

出国以后,我总是想着也养一盆茉莉花,可是在英国就从来没见到过茉莉花。有一次打电话和老妈提起此事,老妈便记在心里,在国内给我买了棵小苗,谁知道我回来的时候竟然忘了带回来。去年夏天老妈又给我买回来一棵茉莉花苗,圣诞节我回去的时候,用老公装酒的铁盒子给老妈带回去一棵君子兰苗。回来的时候老妈就把茉莉花给我装到了这个铁盒子里放进箱子带回来。

知道茉莉花喜欢热,我便把小苗放在了家里最暖和的地方,没事的时候就过去看看,经常浇浇水。等到小苗适应了新家之后,我便迫不及待的给小苗上了花肥。两个月之后,小苗就在头顶上抽出了一根细细的枝条,我赶忙给老妈打电话报喜。老妈警告我说,茉莉花喜欢阳光,如果阳光不够,茉莉花只长叶子不开花。由于英国本身就少晴多云的国家,我家里没有也没有朝南的窗户,所以只好每天看天气预报,如果第二天不冷,我就把花盆搬到外边,给小苗晒太阳。谁知道有两天晚上,忘了把花般回家了,花被冻了两晚以后就有些蔫吧。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车库的窗户正好是朝南,我就兴匆匆的把花搬进了车库。为了怕茉莉花寂寞,我同时还搬来了一盆君子兰陪伴着茉莉花。不知道什么原因,几个星期之后,君子兰不幸身亡。吓得我赶紧把茉莉花又搬了回来,到了周末,我的眼睛便跟着阳光跑,看见哪里光线好,便把茉莉花般到哪里。尽管我殷勤的照料着茉莉花,可是它好像并不领情,看起来总是无精打采的样子。一天,我的长着10个绿手指头的朋友来玩,看看我问道:你知道不知道你的茉莉花长红蜘蛛了?朋友还安慰我说:茉莉花确实不好养,我以前养死过一棵,后来没敢再试。我一听,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感情这东西比小baby还难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zhhchen的评论:
大水,大肥应该很好满足,大太阳我也会尽力而为。可是这铁肥到哪里去弄呢?总不能捡一块铁埋在花下吧?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又三盆茉莉,乱讲一下,这盆茉莉叶子发黄,应该是缺铁了。加一些铁肥,比如硫酸亚铁,应该有帮助。

茉莉需要大太阳,大水,大肥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青菜的评论:
我是把花装在铁盒子里,放上一点土,保护根部,然后将铁盒子装在箱子了里,没人检查的。就是坐在飞机上有点担心花会不会冻死。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riecatt的评论:
我打算给老妈打个电话,让她再给我买一颗,重新开始。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好羡慕幸福剧团啊,有令人流口水的好吃的,还有茉莉花可赏
我爱青菜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好奇,你带着植物怎么通过海关呢?我也想带家里的兰花过来.
carriecatt 回复 悄悄话 同情的拍拍,茉莉花长红蜘蛛据说很麻烦,我妈妈特地请教过植物系的教授,人家的建议是。。。get a new plant。。。 我外婆以前也是好大两盆茉莉花,我在美国倒是有卖的,所以不用偷渡,可惜以前一盆养了四五年的染上霉菌了,一拿进屋就长白毛,去年冬天只好放在车库过冬,结果给冻死了,打击太大了,我还没有勇气再养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剧团家乡在成都,那可是茉莉花生长的好地方啊!
剧团老妈也非常喜欢茉莉花。
剧团特别爱和茉莉花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