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锁头和钥匙的糗事

(2011-10-01 14:52:00) 下一个
想必大家都知道锁头是干什么的,更知道没钥匙的锁头能干什么。可我们家的锁头和钥匙经常配合不好,在我们家干些不该干的事情。

把自己锁在外边又没拿钥匙的下场:
星期六晚上,一家人吃的酒饱饭足,决定先出去逛一圈回来在干正事。拿钱包的,找袜子的,寻手机的,浩浩荡荡的三口人出了门。在湖边转了一圈,跟小鸭子大鹅子们聊够了,回到家门口。准备开门了,张三找李四要钥匙,李四又找王五,才发现都没带钥匙。从门上的信孔看进去,可以看见两串钥匙就在厅里的台子上放着,就是没人长那么长的手臂。到后院转了一圈,希望能有那一个门忘了锁上,可不巧,那天所有的门都上了锁。老公找来一条棍子,伸进去勾了半天,也弄不出来。没法,只好到邻居家,邻居给一个能开锁的打了个电话,我们就在邻居家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的盼着这个能撬门别锁的来。人家说一个小时之内能到,结果我们等了两个小时也没见到他的人影。又打了两个电话,快到10.30的时候终于把星星盼来了。结果人家拿了个什么卡,一分钟就把锁开了,还收了80棒钱。这还不算,人家走时还跟老公说:你这么大个院子,那里还埋不下一把钥匙,还花这冤枉钱。

女儿被锁到厕所里
一天到朋友家爬梯,一大群人连玩带闹的,谁也没发现我女儿没了。老公刚刚抓了一手好牌,手机就响了。原来朋友家厕所的锁头那天不高兴,女儿被锁到里边出不来了,女儿在里边砸门,也没人听见,好在女儿带了手机。朋友翻箱倒柜的倒是找到了钥匙,可是钥匙那天也罢工了。朋友只好搬来了梯子,从厕所的窗户爬了进去,把我女儿给弄了出来。我们这一大群人连孩子带大人的,站在梯子下面大呼小叫的,惹得邻居也出来看热闹。

车钥匙跑到哪里了?
老公每天早晨早早的吃了饭去上班,剩下我和女儿总是磨蹭到最后一分钟才出门。一天早上我们临出门发现我的车钥匙没了,俩个人楼上楼下的找,把我所有的包都倒空了,所有的衣服口袋也掏边了,就连鞋子都倒倒空,就是没钥匙。无奈只好给老公打电话求救,刚接通电话,我还没来得及说话,老公就道歉。原来老公下了班回到家把自己的车钥匙顺手揣兜里了,第二天早上出门时又顺手把我的钥匙从厅里的台子上拿走了,到了办公室才发现拿了两套钥匙。结果不用说了,我们俩那天只好坐bus了,老公晚上罚刷碗,练瑜伽。

一点补充:
朋友的儿子上大学。早晨起来洗澡,一不小心,一下子把自己锁到了外边。还好,宿舍离porter的地方不是太远。他只好穿过大街,步行到porter 的lodge处去借备用钥匙,浑身上下只裹了一条小毛巾。更糟的是路上还有tourist要跟他合影留念,估计是把他这身装束当成什么剑桥新服装潮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