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贪心的糗事

(2011-10-19 13:15:27) 下一个

前些日子,老公的亲戚的亲戚的孩子来上学,要我们给她准备床上用品。倒腾箱底的时候,翻出了多年前买的egyptian cotton的床单,是super king size的,从来没用过。不是床单不好,是太大了,没地方用。N年前一家商店倒闭,我去抢购,看见egyptian cotton床单大降价,不管是什么尺寸的,都一个价。那天没长脑子,心想同样的价钱,为什么不买个大的呢,就捡了个最大的买。从此以后这张床单就变成了我贪心的罪证,每每见到它,我就要被讥讽一顿。有时真想把它扔掉,可又舍不得。女儿建议我买个super king size的床,配这个床单。
以前在中文学校附近有个tesco, 小孩子们上中文课时,家长们就去那里shopping。 有个星期六那里的鱼
大降价,几乎每个去那里的中国人都买了好多的鱼,我也不例外。谁知第二个星期六那里的鱼翅又大降价,老公坚持说家里的冰箱放不下了,不买。可是贪心的我哪里能放过这么个大好的机会,又买了一堆。冰箱没地方放,送人也送不出去,扔了又舍不得,只好往肚子里装。因此我们家饭桌上上顿鱼下顿还是鱼,吃了两天以后老公和女儿就罢工了,打死都不肯吃鱼了。为了不浪费,我又咬牙跺脚的坚持了两顿,以至于后来好长一段时间在我们家不能提鱼这个字。
有一次一个朋友散步,发现了几颗大树上长满了板栗,就带我们去捡板栗。由于趴车的地方比较远,走到那里的时候我已经有点累了,可是见到不要钱的板栗实在是觉得太亲切了,不知不觉的就捡了半口袋。因为天刚刚下过雨,路上有些泥泞,加上板栗又很沉,走了一会我就走不动了。老公说吃不了那么多,要我把我手里提的口袋扔掉。可是我怎么都舍不得,愣是提着板栗,拄个棍子走了回去,就差点手足并用了。路上我不禁想起了看的《欧也妮葛朗台》那本书,觉得我当时那副贪心形象就像葛朗台老头临死前伸着两个指头不肯咽气一样。老公也说看到我摇摇晃晃提着半袋板栗的样子,就让他想起电影中那些累死在山洞里的贪心的淘宝人。

补充:
去年圣诞节sale的时候,我在Clarks看见一双靴子降价了,就买了。第二个星期看到同样的靴子只剩下一双了,但降的更多。我想都没想,就把以前买的给退了。当时没好意思立马买另一双,准备下个周末再去把它买回来。可等到我再去时,连个靴子影都没见到。我还在另外一个鞋店看好一双靴子,原价是140棒,降到79棒。我看还有好多,心想还能降,就等了几个星期,最后什么都没买到,后悔的不得了。前两天上街看见一双类似的靴子,就买了。但样式不如去年见到的那双好,而且是黄色的,真想不出穿什么衣服能配上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哼!你少挖苦我。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的建议很中肯,可以采用。床大睡着舒畅,哈哈。

我另外建议你可以再买个冰柜,那些鱼可以放起来慢慢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