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滋有味吃蔬菜----干锅萝卜、辣椒空心菜梗、豉椒西瓜皮、手撕包菜

(2011-07-16 19:32:31) 下一个

家里两副顽固的中国肠子、中国胃...在美国虽然生活有些年头了,蔬菜沙拉依旧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东西(我还稍微好点,但能吃的品种也不多),今天上几个比较有味道的蔬菜,清淡的做法留到下一贴。


干锅萝卜



 做法:



1、将白萝卜洗净、削去皮,切成薄片,用少盐略腌,控干水份备用;


2、有腊肉最好,洗净、蒸熟,切成片,放入沸水锅内焯水后备用,我没有腊肉,但手边有smoked sausage,唉,将就了,切片备用;


3、蒜切片,姜切丝,整干椒切段,个儿不大的话,整个用亦可;


4、净锅置旺火上,放油,放入sausage,煸至出油,捞起;


5、锅内留底油,下蒜片,姜丝,干椒段炒香,烹入料酒,放入萝卜片翻炒均匀,加入煸好的sausage,倒入鲜汤,放入精盐、生抽、蚝油调好味,用旺火收浓汤汁,装碟前撒葱花。


味道还是不错滴,萝卜烧得透明的样子,很让人有食欲。 我家LG嘴有点挑哈,吃青菜不吃菜梗只吃菜叶素菜里不吃萝卜,但萝卜这样烧,他是抢着要吃的。


家乡空心菜梗


凭这碗菜,我肯定可以准确找到老乡~~ 这是典型的南昌菜,够咸、够辣、夏天够开胃。


方法


1、空心菜剪去叶子另吃(蒜葺炒、腐乳炒、虾酱好都极好吃),把杆儿切成段儿,用手撕开(这是正宗的手法,我懒,用刀背拍拍碎...);


2、蒜切片、姜切沫儿、干辣椒切成小段、准备好阳江豆豉;


3、烧热锅,南昌人的做法是宽油,我没放那么多油,适量即可吧。下蒜、姜、辣椒炒香,倒入撕好的空心菜梗。喷料油,下适量豆豉。快炒,快起锅的时候,加盐调味。喜欢的话,最后还可以用炒菜勺沿锅边淋一点点的镇江醋。


豉椒西瓜皮


朋友看了我炒的空心菜梗后,告诉我豆豉是个有营养的好东西,那么好吧,那就再利用它一次来将西瓜皮“变废为宝”。


方法:


其实和上面的空心菜的炒法差不多。只是西瓜皮我是这样先处理一下的:


西皮切去瓜瓤后,把红色带瓤的部分和绿色的外皮切掉。


切成薄片后用盐腌10分钟左右,挤去汁水。后下锅炒,只是炒西瓜皮,最后一步就不要放醋了。


有兴趣的可以试试看,蛮好吃的。


手撕包菜


方法:



1、包菜(手撕适合大小,粗大的杆、茎另外和叶子分开);



2、蒜切片、干红椒切开去籽;


3、锅内倒入适量的油小火烧热,蒜片炸一下,然后入数粒花椒和干红椒,放适量盐,待佐料炸香后将包菜杆、茎下锅,将火开大,炒半分钟左右,放入包菜叶翻炒(分两步炒是因为叶和茎厚度不同,不能同时炒熟,包菜茎未熟有一股“生气”,待包菜茎炒熟包菜业有太熟了);


4、放入白醋(目的是白醋的味道有些刺鼻),提早放可以去掉一些刺激的味道,沒有白醋﹐陳醋亦可。卷心菜稍稍变软至半透明状时,放入陈醋,不要把陈醋浇到菜上,而是浇到锅壁上,醋香在高温下就散发出来了﹐翻炒﹔


5、放入李锦记蒸鱼豉油(也是浇到锅壁上),翻炒至断生即可关火(炒太熟包菜的甜、脆原味易失);


6、然后放入鸡精拌匀出锅(鸡精不可过早放﹐我做菜一般不放味精﹑雞精的﹐所以這步省略掉了)。


 


 


 


最后,谢谢大家来看贴回贴,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 一杯綠茶 MM!

謝謝妳分享這麼 美味的素菜--健康、美容又環保!

祝妳 2012 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