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我家遭到入室抢劫所想到的

(2010-09-03 04:49:58) 下一个
我家住在DC附近. 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小区了. 6月初大白天遭到入室抢劫. 丢了3台手提电脑, 现金若干,还有一点金银细软. 大概价值20K吧. 瞧瞧我, 屋漏又逢连夜雨. 丢就丢了吧. 但是通过这件事我想了很多,


1. 这美国家家都是大玻璃窗, 小偷都不用带工具, 打破窗户就进来了.那像中国, 家家都是1米多厚的防盗门, 防盗窗, 虽然中国小偷还是有办法,不过至少给他的工作增加一下难度. 我想了, 如果我炒房再不赚钱, 我就改卖防盗门了, 说不准我就一不小心就变成美国防盗门大王, 那时候我也有钱了, 也雇两个粗使丫环, 一个菲佣, 一个拉丁美洲的, 也享受享受富人的生活.

2. 美国的经济真的不好了, 我老公家在美国住了200百多年了, 都没有经历过入室抢劫, 我们家之前常常连门都不锁.这么一看,美国的经济是够疲软的, 谁想当小偷啊, 还不是找不到工作, 赚不到钱吗, 这我这么炒房再不赚钱,被不准我也下海了呢. 这谁也不怨,就怨奥巴马没能力啊.


3. 被盗原因, 我和我老妈在家里分析, 这怎么就咱们家被盗了呢,我们家刚搬过来两年呢.邻居都住了50多年了,怎么就没有遇到过呢? 我妈非常气愤地说, 都怪你, 一天竟穿名牌, 三脱四换的. 我说妈, 你可真能怨, 我那名牌哪一个是真的, 我那买过真名牌啊, 哪有哪个闲钱啊. 我妈说了, 那人家怎么知道那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哎,我一想, 我妈这朴实无华的话还真有道理啊. 这美国假名牌哪里有中国的那么普及, 那么深入人心啊, 这在中国, 就连我们邻居张大妈早晨买油条还手提一LV的小包呢, 我上次回国一看, 吓一跳, 忙过去搭讪, 我说, 大妈, 您这小包也太前卫了, 挺贵吧, 人家张大妈, 说了, 是有的贵, 她要30, 我最后25买的, 人家说是A货. 我当即迎合, 我说大妈, 您这比真的还真呢, 大妈听了心情甚爽 , 高低请我吃了两根老油条. 话说回来了, 这也不能怪美国的小偷, 平时美国人也没有几个用假名牌, 所以也没给人家机会去提高分辨能力啊.

还有什么呢? 再想想再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很感恩,好像德国就很安全,前些天我搬家的时候,梯子就放在车边,然后想着之后去拿,然后傍晚才想起来,结果不见了,等我哈尼下班,问了,才知道是他中午搬到地库去了,他说:你东西就这么放路边不怕人家搬回家去?还是要不少欧刀的东西。可是,我在德国10年,还是有很好的印象。在意大利自己忘了的照相机,也给找了回来,真是感谢神。
ccccmama 回复 悄悄话 偷就偷呗.买了保险的,应该是该赚了.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看客的评论:
所以您就得听我的, 坚决不买真货
天涯看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上次回国给朋友带回去一个LV包,1000多刀!比国内还便宜一倍多!带到办公室,同事说:“你这包真漂亮,跟真的一样!”把她的鼻子都快气歪了!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 Ding!
qsn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tung的评论:
我家的门常常被孩子们不锁

you mean your kids often don't lock the door? or leave the door unlocked often? i know what you meant though.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是开餐馆的吧?
Etu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里养狗吗?我家的门常常被孩子们不锁,但是有狗,我想会好一点
lvxxx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被盗,不是入室抢劫,根本不是一回事. 下回把标题弄好了.
加工 回复 悄悄话 妇人之见。鉴定完毕。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建议你们还是装个防盗系统吧。看这经济,一时半会还好不起来。我们小区也是过去几十年没丢过东西,去年三次遭窃。我要是贼我就专挑好的小区下手。以前经济好只有笨人和懒人当贼。现在下岗同志太多,贼的素质也在提高啊。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那像中国, 家家都是1米多厚的防盗门, 防盗窗”,说实话,1米多厚的防盗门,防盗窗,我真还在民居没看到过。
qsn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
"Why no 'home alarm service' in your family? we have that in everyone's house in our neighborhood, it is linked to local policy or security company. They will call you ASAP if someone enter the house through broken window or door"

but the thing is, police act very slowly, especially in big city, police are very busy. The quickest the police can get to your house is about 10-15 min. (that is the quickest), the slower one can take up to 45 min. to 1 hour. And those burgurlars know that. They act quickly. in 10-15 min. they can scoop up whatever and leave. And you can not get home in 10-15 min. unless you have a neighbors who are home and who can come over right away. But if the burgarlars are there, nobody would feel safe to go in, usually people just call police.

property insurance will help recover the loss. And for prevention, i think the thick steel/iron doors and windows with bars may be the best choice.

The home alarm system with door and window signs can serve the purpose of "warnings". But for despertae burgarlars or someone who has make you a "target", home alarm doesn't help much. but 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 At least, police will come AFTER the burgury take place and help secure the scene, to prevent second burgury. very sad that everywhere is getting so unsafe.
shashausa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在美国唯一一次被偷就是拿了个A货的lv包去餐厅吃饭,大大咧咧地往凳子旁边的地上一放,结果给人当真货拿走了,可怜我包里面花了一百多块买的正货gucci 太阳眼镜啊。。。。。。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能自个儿堂堂正正合法赚到当然没必要破窗而入地冒险偷盗了。唉,没钱又找不到工作,只能偷了,没老婆又娶不到呢?只能强×了,看来当贼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大家就当均贫富赞助吧。

最可怜的是我这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无力抢和强,如果没钱了怎么活啊?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只偷了细软,那美国还不算疲软。我们这里早都偷到冰箱里的食物了。
双戈 回复 悄悄话 是抢劫还是偷盗? 到最后也没讲清楚。真拎不清
hoard-stocks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protected by home insurance??!! haha, you are smart!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是有钱,小偷能拿走的细软就值20K。
兰缇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钱,下次小心,两万多,小偷乐了。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与经济不稳定有关。英国也是一样,我家这里几十年无盗窃案件,可是近两年开始出现。上个月我家的西红柿被偷了三大盆儿,都到这种地步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米国的治安也这么糟糕,看来加拿大好点点
gaminglife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1米多厚的防盗门, 防盗窗". 是金库吗?
aaaapp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ris68的评论:
一般只有Condo才有门卫,SFH小区一般没有,50多年的就更不会有了。
銀弹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啊!我有个朋友被抢劫又被奸了。不过,在北美也不在乎这个了!
kris68 回复 悄悄话 证明你的小区不是很好,好一点的小区都是有门卫的。不过我们是外国人,要低调是比较好!建议你换个地方住,有可能不法分子已经注意你们为目标了。你是上海人吗?
Quarx 回复 悄悄话 Why no 'home alarm service' in your family? we have that in everyone's house in our neighborhood, it is linked to local policy or security company. They will call you ASAP if someone enter the house through broken window or door.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It's too late, all gone, wait till I save a little bit more, will let you know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3台手提电脑, 现金若干,还有一点金银细软. 大概价值20K吧.
What is your addr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