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无人入睡 Nessun dorma (9)

(2011-09-03 13:37:49) 下一个
刘闵想起了上一次与 L 的通话,曾问过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是否就如一种经常的说法,权力和财富是男人的一剂春药,你现在精神头这么大,是不是因为事业成功,春风得意,开始思淫欲了。L答:现在整个中国就是一个服了大量春药的巨人,到处发泄其旺盛的精力,满足长期被压抑的征服欲,自大欲,我身在江湖,能独善其身吗?刘闵又问:为什么光交女友,不考虑结婚。L 趁机奉承了一下:再难找到像你一样的了,为了替我们曾经拥有的美好婚姻守节,这辈子不会再结婚了。L 又说,他把现在交往的女友定义为情人,双方既有情感的交流,又有身体的接触,但是不受责任的束缚。如果仅仅追求肉欲的满足,只要去声色场所就够了。刘闵笑道:你倒很会为自己的惰落行为辩解,为你的情人想过吗? L答:她们想得比我还开,不过我会结束我的这一段游戏人生,毕竟真情才是最宝贵的。L 又把话题转到香水上去,说自己现在对香水很有研究,除了自己用外,女人身上的香水一闻马上猜得出是什么牌子,说得出这款香水的来历,对使用者风格、品位可略知一二。刘闵说:你已经可以闻香识女人了,可惜我不大用。L 解释说,现代香水尽管品牌繁多,在散发香味的过程中一般都有三个阶段,以香水中的贵妇 Chanel No. 5 来说,她的前调(Top Note ) 散发的橙花油、依兰香味大概只持续几分钟,中调( Middle Note ) 释放的玫瑰、茉莉、铃兰、康乃馨香味可持续几个小时,最后登场的基调(Base Note ) 则用檀香、麝香、香根草、橡树苔香味收尾。L说:闻不同的品牌的香水,体验不同阶段的香味是不是很有意思?刘闵已经有了怒意:我看你是把女人当作香水了,我是什么香水呢? L 心知刘闵有些不爽,忙说:你是 Christian Dior 的 Poison ( 黑毒 )代表的是绝色冷艳的高贵,千万不要升级为同一系列的 Hypnotic Poison ( 红毒 ),哪样的话,男人都会被你的妖媚所迷倒。刘闵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