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小鱼

纵然有千言万语,为了你,我愿意憋着。
正文

一见钟情/ Love At First Sight

(2011-12-13 07:24:31) 下一个

一见钟情/ Love At First Sight


                                    一江小鱼



正是辘轳金井,满砌落花红冷,蓦地一相逢,心事眼波难定。


谁省?谁省?从此簟纹灯影。


                                                                        -------纳兰性德 《如梦令》


有人解释这是两个老情人突然相遇。也有人解释为年轻男女的一见钟情。


我更偏向后者。


在这阑珊的暮春时节,一对年轻男女“蓦地”突然相逢,对于两人来说,是何等的惊奇,是何等的出人意表。在那个男女授受不亲的年代里,这种一见钟情所带来的冲击,是无法想象的。但是,因为无法进一步沟通,不可捉摸对方的心思,于是“心事眼波难定”,惊鸿一瞥的美好情感转而制造了更多的内心纷扰,所以,“谁省,谁省,从此簟纹灯影”这一直转而下的心理变化,正是刹那间的欣喜浸入了绵绵不尽的忧愁和疑惑中——恋人的心思无法琢磨,未来的不可测又添上了一份恐慌,于是,深宵的青灯旁、孤枕畔,又多了一个辗转反侧的不眠人儿。


前两个星期有人贴了《教父》里一见钟情的片段。而我自己,没经历过一见钟情,也不相信一见钟情。那种看一眼就爱一辈子的事,在我看来,太玄乎。总觉得那是一种冲动多于心动的感觉。


想了想,有没有MM让我看一眼就很冲动的。想了半天,有两个。


年轻时,喜欢徐若瑄,有点忧郁,有点可爱,非常清纯。


《 徐若瑄或清纯或性感私图大奉送 /  22 》 鼠标点击继续欣赏下一张美图!


变成老男人后,就喜欢Mila Kunis,有点野性,有点狂放,非常性感。



70GGMM们,有没有人相信,或者经历过Love at First Sight


Love At First Sight/一见钟情(歌词试译)

Thought that I was going crazy/ 我有点抓狂
Just having one of those days yeah/
在这无聊的日子里
Didn't know what to do /
不知所措
Then there was you /
直到你的出现

And everything went from wrong to right /
一切突然有了意义
And the stars came out and filled up the sky /
天空顷刻挂满繁星
The music you were playing really blew my mind /
你的声音让我头皮发麻
It was love at first sight /
哦,一见钟情

'Cause baby when I heard you /
你的声音
For the first time I knew /
让我有种感觉
We were meant to be as one /
也许,我们命中注定

Was tired of running out of luck /
曾在寻寻觅觅
Thinking 'bout giving up yeah/
曾想就此放弃
Didn't know what to do/
不知所措
Then there was you/
直到你的出现

And everything went from wrong to right/
一切突然有了意义
And the stars came out and filled up the sky/
天空顷刻挂满繁星
The music you were playing really blew my mind/
你的声音让我头皮发麻
It was love at first sight/
哦,一见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