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犬殊途

能者制狗,无能者制于狗
正文

关于绝缘体来到人间的秘密

(2011-06-25 18:47:47) 下一个
                                              悼念我的前身

前身这个词, 是狗刚发明的. 它不同于前生. 前生呢,一般理解为一个生命个体逝去.而灵魂转世寄居在一个新的生命里.前者即后者的前生.前生与今生,是同一个灵魂的不同世的两个人. 而我说的前身呢.  是生命个体并未逝去.而是灵魂逝去了.又一个新的灵魂来寄居在原来的生命里.前身和今身是不同灵魂的同一世的同一个人.
 
悼念我的前身.当然.我的前身是逝去了的.
 
死因,是难以明确的.
 
我的今身是一只到处狂吠的小狗. 而前身,是一个忧郁的小姑娘.
 
我的前身寿命究竟有多长,已经无据可考. 因为她的死因不明. 所以很难判断具体的死亡时间.   或者,是14岁? 也或者是19岁? 也许是25岁呢.也许是29岁
 
假如是14岁呢. 她是忧郁而死的. 她在忧郁着不是她的年龄该忧郁的东西. 她总是在忧郁那些她无能为力的事情.
假如是19岁呢. 她是悲愤而死的. 现在想想,所谓时代背景四个字真的是有着太深刻的含义. 因为那几乎就定义了某个时代,某种类型人的极其相似的命运.
假如是25岁呢. 她是震惊而死的. 当19岁时她决然一意孤行要走一条不同于别人的路的时候起.她就被现实和九年制义务教育所普及的对社会的认识之间的差距一次次雷倒.
假如是29岁呢. 她是无奈的死去的.与其苟活着,不如归去.她选择了放弃生命. 那是古人说的最后一计,走为上.
 
她去了. 带着一声叹息. 带着一点冷酷.
她不是个好人.她抛弃了父母.抛弃了孩子.
 
于是,我来了.来到了她曾经居住的身体.循着她的体温.循着她的意志,做一只一吠到底的狗狗.
 
想她的人很多. 很多人跟我打听她的消息.
他们赞美她的善良.流着泪痛骂她的无情.
 
今日突然想起她---我的前身,使我倍感难过,-----因为我是她的后身,所以她的寂寞她的苦楚只有我知道. 谨以此文, 来悼念生命短暂的她. 据说,她的名字叫若鸿.
 
为了早逝的若鸿的悲鸣,我要狂吠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