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六十二)

(2013-06-10 15:18:06) 下一个

中午阳子打开后备箱拿出冷藏包和一保温杯.冷藏包里面有六只越南春卷和一小盒调料。保温杯里是越南牛肉米粉,依旧热气腾腾。阳子把米粉分倒在两只碗里,递给陆帆分量多的一碗。陆帆尝了口赞道:“很好吃,你在哪儿买的?”

阳子道:是我早上做的。你喜欢的话,以后我做了带给你当早餐。

陆帆直觉道:不用了,谢谢。我早上就喝杯牛奶泡两片面包。

阳子眼里闪过失望,微低下头。陆帆领悟自己伤害了这个小姑娘的好意,遂道:阳子,你喜欢唱歌吗?

阳子抬起头道:喜欢,你呢?

陆帆道:我喜欢听。Boston有没有唱卡拉OK的地方?晚上我请你吃饭,然后我们去唱卡拉OK

阳子兴奋叫道:好啊!

练了一下午的车,晚上阳子带陆帆到了一家越南华人开的卡拉OK餐馆,人均最低消费十二元,七点以后就可免费唱卡拉OK。陆帆让阳子点菜,阳子点了三个菜,凑了二十五元。因为不是周末,唱歌的客人并不太多。阳子点了首英文歌Laisla Bonita。阳子拿起话筒,随着音乐节奏优柔地扭动着腰胯,风中春柳一样轻柔,和音乐浑然一体。她的歌声清灵飘逸婉转悠扬,刚唱一句下面就有人鼓掌。阳子身体曼妙地摆动旋转,脸上泛着甜美的笑意,目光却不离开陆帆。陆帆虽然听不懂歌词,却被她美妙的歌声吸引,迷失在她柔和欢快的双眸中。

这一夜两人一直逗留到将近十二点。陆帆压抑着自己唱歌的欲望,借口自己唱得不好,不想使大众面前让阳子尴尬而没有唱。阳子虽然有些疑惑说你有很好的声音啊,还是信以为真没有勉强。阳子坚持要直接送陆帆回家。到了陆帆住处,阳子说她很疲倦了,不想再开车。陆帆略一迟疑,领她到地下室,进了陆帆空荡的住房。阳子露出惊讶的表情。陆帆要阳子打了个电话回家报平安,自己去冲个凉。洗漱回来,阳子说她也要冲个凉。她没带换洗衣物,向陆帆借了件干净T恤衫。等她回来,陆帆正坐在地毯上翻看旧中文报纸。陆帆的大号白T恤衫犹如长袍,几乎垂到阳子的膝盖,仅露出一截白皙光滑的小腿。陆帆不禁笑了。

阳子俏皮道:我看起来象不象小天使?她踮足做出天使飞翔的动作。

陆帆道:不,你看起来不象小天使。

阳子的动作凝固了,眉头一扬有些愕然。陆帆淡然道:你是一个小天使。小天使在人间。

阳子凝视着他说:我只想做你的小天使。

陆帆避开她的目光,道:你睡。。。他忘记床垫英文怎么讲,指指床垫。阳子道:“mattress拼写了一遍后说,我们可以分享mattress,睡地上太硬。

陆帆说:太小了。

阳子道:这是全尺寸的床垫,不会太小。我很瘦,只会占一小块地方。她用手指比划三寸的宽度。

陆帆只好道:我习惯睡地上。平时我就睡地上,那床垫是别人的。

阳子不再勉强,她突然瞥见墙角处的吉它,兴奋道:帆,那是你的吉它吗?你喜欢音乐?

陆帆只好撒谎到底道:是我室友的。

阳子略带失望的唔了一声,关了灯躺在床垫上。

两人互道了晚安。陆帆侧躺在地上望着窗外,心里有些难受。阳子对他如此之好,他却在一个晚上接连对她撒了两个谎。他感觉得到阳子对他的喜欢,但他已经结婚了。虽然他已经对婚姻失去了信心,却终究还在其中,而且还有牵扯不清的眷恋。他不愿阳子被他吸引,却自己又情不自禁地被她所吸引。她还那么小又那么单纯,在他心里她甚至只是一个孩子。他小心谨慎保持着距离,这距离却越来越近。也许最理智的做法应该是另找一间餐馆,但那也意味着重新回到孤寂中。他不情愿,他舍不得。

黑暗里很久都没有声音。陆帆以为阳子睡着了。阳子突然道:帆,这个床垫有股很糟的味道,我可以象你一样睡在地上吗?

陆帆知道床垫的确有股难闻的味道。对陆帆而言,习惯了,也可以忍耐,但阳子毕竟是女孩,可能感觉大不一样。陆帆惭愧自己没有早想到这一点,坐了起来说:我们换吧。你睡地面,我睡床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嗨,咋这么别扭。
小天使碰上那啥啥,是啥呢?
俺说不明白了。
陆帆就不应该离家,婚姻还是该坚守。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的评论。

小饼:非常喜欢你那句“面对青春美好的诱惑,却没有半点龌龊的心思”。

squrrel6: 爱有很多类,对一个人的爱通常是几种爱的混合体。只是有些多,有些少。陆凡对阳子的爱也真,呵呵。不过。。。。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象陆帆这样的一个成熟的男人对阳子这样一个单纯可爱的未成年小女孩有感觉,或许是因为对方佳高压式的爱的不满和反弹,或许也来自过去记忆中对杨晓的愧疚和潜意识的弥补。不管哪种心态,都不太象能寻找到真爱的正常状态,这样的情感让人担心。

写得好,继续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看的额好感动。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人,像陆帆这样的人,有时候心眼儿有点儿小,属于自己的感情就容不下一点儿沙砾半点瑕疵。

面对青春美好的诱惑,却没有半点龌龊的心思。

其实每一章节都有写的非常精彩之处。唱歌的阳子,那么青春动人,仿佛“风中春柳”就在额眼前一样。

等着下一章,看看能不能坚持扛住诱惑到天明。是不是能架的住“硬给”
非常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