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九)

(2012-10-30 05:53:52) 下一个

三人到了一栋僻静实验楼后面站定,陆帆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李卫东道:“你就那第三者?”

陆帆道:“你嘴巴放干净点。”

李卫东道:“我操,你他妈不要脸的第三者倒要我嘴巴干净了!”

陆帆火气上来,怒道:你再说一遍!

李卫东道:看来你还是个雏鸟,她瞒了你吧?转向杨晓说,你告诉他我是你什么人。

杨晓怯懦道:“我们已经分手了。”

杨晓的话犹如晴天霹雳,震得陆帆大脑一阵眩晕。陆帆怔怔地望着她说不出一句话来。他做梦也没想到杨晓曾经谈过朋友。从舞会上接触杨晓那一天起,杨晓就成了他眼里天真纯洁的化身,而且他清楚地记得杨晓说过他是她到大学以后第一个单独约去玩的男生。他一直理所当然地以为杨晓和自己一样,过去的感情经历完全是白纸一张。

 

李卫东拉下脸来道:分手?说得那么容易。你她妈当年怎么给我写信追我的你忘了?贱人!说着挥手给了杨晓一耳光。杨晓惊叫一声捂着脸躲到陆帆身后。陆帆条件反射愤怒地冲过去双臂一振将李卫东推倒在地。李卫东爬起来扑向陆帆,两人扭打中一起摔倒在地。杨晓在一旁哭喊不要打了。

李卫东个头和身体素质比不上陆帆。一番撕扯之后陆帆很快占了上风。陆帆骑在他身上按住他的双手让他无法动弹。李卫东口头上还骂咧咧道:小子你够狠。不过你也就这本事,捡我他妈的剩下的。他略为一顿,脸上浮现一个痞笑,轻轻地说了一句。

陆帆头脑嗡地一炸,热血上涌,挥手一拳打在他下颚。鲜血从李卫东口里涌出。李卫东相当硬朗,依然望着他挑衅地笑道你他妈的还没尝过吧。呸,连血带痰吐在陆帆脸上。陆帆完全丧失了理智,疯狂地一顿暴拳。李卫东双手护头只剩招架之力,居然一声不吭。杨晓过来拉陆帆的手臂叫道别打了。陆帆脑海里一片混乱,甩开她的手,一口痰吐在李卫东脸上,起身用衣袖抹了把脸上的痰转身就走。

杨晓追上他拉他手臂说:“你不要信他的话。”

陆帆冷冷道:“放手。”

杨晓从没见过陆帆这么冰冷的目光。她怯怯地缩回手,哀求道:你不要相信他的话。他在撒谎。我从来没有跟他做过那种事。两道泪水从她脸颊上流下。

平时倘若两人有小争执,杨晓仅仅委屈的模样就会让陆帆怜惜,服软认错,但此刻她的泪水却只让他加倍的恶心。陆帆压抑着强烈扇她耳光的欲望,只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滚开,贱人!

杨晓惊讶地半张着嘴,胆怯地退后一步。陆帆转身而去,他满腔的痛苦与愤怒无法排解,挥舞着受伤的拳头啊一声嚎叫。杨晓望着他背影失声痛哭。

陆帆的世界一夜间失去了颜色。李卫东的话让他恶心得想吐甚至想杀人。他强迫自己把那句话挤出脑海,却只换来对那句话场景无尽的幻想,让他一遍一遍撕裂伤口。他恨自己傻恨自己太天真,更恨杨晓的无耻和虚伪,居然能装得象个天真无知的小姑娘。间或有那么一刻他也会怀疑李卫东是不是在撒谎,然而杨晓那句我们已经分手让他立即就否定了自己的怀疑。

第二天上学前,陆帆想象着杨晓哀怨求他宽恕,他应该如何对应,根本不理她还是干脆叫她滚。也许众目睽睽之下扇她一耳光才能解自己心头之恨,谁叫她这么贱!但当着大家的面是否太残忍?他丰富的想象落空了,数学大课杨晓没有出现,倒是他脸上的伤痕引起注目。

下课后姚红叫住陆帆,把他拉到一边质问他是不是和杨晓吵架了。陆帆说你为什么不去问她。姚红说杨晓昨晚一夜未回,一大早才回来,躲在蚊帐里,两眼肿得象两个桃子,问她她只是流泪,什么都不肯说。

陆帆心沉甸甸的,猜想杨晓是不是和那人相处了一夜,也许他的愤怒的反应反倒把杨晓重新推回李卫东的怀抱,这更让他嫉妒而且愤怒,这个无耻的贱人,婊子!陆帆竭力用平静的声音道:你知道杨晓以前有个男朋友吗?

姚红犹豫片刻道:杨晓说过有个高中同学老写信缠着她,她很烦。你们好后就没她提起过。杨晓说他没考上大学。她跟他不可能好。

还真是女陈世美了!陆帆心里越发加深了对杨晓的厌恶,说:那个人昨天来找她。发生了什么事你去问她。我和她彻底完了!

陆帆一整天里就没听进一堂课。他不想再见到杨晓,却在下午踢球时不由自主地在田径场上搜寻杨晓的身影,他鄙视着自己,更加痛恨杨晓。晚上陆帆独自去图书馆自习,书本摊开,脑海里一遍遍重复着昨晚的一幕。他枯坐到图书馆关门,一个晚上没翻过一页。回宿舍将近宿舍入口,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陆帆随声看去,只见杨晓独自地站在阴暗处白桦树下。陆帆略一犹豫,还是阴沉着脸走过去。两人相视无语,好久,陆帆道:你有话要说?

杨晓怯弱道:我们就这样完了吗?

陆帆冷冷道:不完还要怎么样?

杨晓身体轻轻地一颤,吸了口气道:我们一起了这么久。你宁可信一个你从来没见过陌生人的话也不相信我?她的眼里泪光在昏暗的灯光下闪动。

陆帆哼了声:你别告诉我你以前没和他谈过朋友!

杨晓说:是,我和他谈过,但那是上大学以前的事。他老缠着我,我没有办法。那时我并不懂什么是爱情,我也从没真正地爱过他。

陆帆愤怒道:你少来借口!你不就是因为他没考上过大学就嫌弃他。没真正地爱过他?你真正地爱过我了?你为什么从来就没告诉我你谈过朋友?

杨晓道:我没有故意向你隐瞒,你也没问过我。我想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不想惹你多心才没主动告诉你。我和他之间绝没发生他说的那件事,我和他只拉过手。他撒谎是故意激怒你。他。。。。

陆帆根本听不进去她的解释,截断她的话道:你怎么证明他是撒谎?

杨晓泪水流了下来,道:你要我怎么证明?

陆帆冷酷道:怎么证明是你的事。心里想是不是处女或许可以证明,但那件事怎么能证明?

杨晓绝望道:无论我怎么说你都不会相信是不是?

陆帆扭开头冷漠不语,甚至有一丝报复的快感。

杨晓凄然道:我一直以为你心地好,想不到你是这么冷酷的人。我这么爱你,你却对我这么无情。

陆帆心如枯草,火一点就着。他完全丧失了自制,挥舞着胳膊愤怒道:我冷酷?我无情?我只对你这样不要脸的女人冷酷。你说我冷酷,就你?你配吗?你个贱人!滚!

杨晓泪如泉涌,道:好,我是贱人我不配!我滚!希望你能找到一个配说这话的女孩。她说完呜咽着转身跑开。

第二天方佳在教学区碰见陆帆,问他是否和杨晓分手。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方佳说你还欠我十顿小炒呢。陆帆把打赌的事早置之脑后,看到方佳快乐的表情,不禁怀疑她在幸灾乐祸。陆帆忍着气道:我们打的赌是追不追得到。我已经追到放弃而已。真要请客的话该请客的是你。

方佳道:少吹牛了!杨晓说是她要分手,当然只能算你最终没追到。

陆帆先一怔,随即怒发冲冠:她是这么说的?

方佳嘲笑道:不信?要不要对质啊?

陆帆咬牙切齿说:好,明天高数课完了大家当面对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为这个热血小子惋惜,太冲动,没脑子。
有时回来读,另有一番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