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改变的历程(五)--通向幸福之门

(2012-08-28 21:02:14) 下一个

改变的历程(五-----通向幸福之门

By Futureglory

Step 5Admitted to God to  ourselves, and to another human beings, the exact nature of our wrongs.

第五步:向上帝, 向我们自己, 向另外一个人,承认我们天性中的弱点和过错。

在第四步,我们对自己列了一份清单,包括资产和负债, 就是你的优点和缺点。第五步要求我们来做点实际的事情改善自己的负债, 那就是主动分享自己的过错,过失,无意中对别人的伤害,对自己的伤害等等, 和谁承认和分享呢? 3个必须的, 第一对上帝, 第二对自己, 第三对一个你信任的人。

第一:和上帝分享, 或者你的higher power 我们知道上帝是慈爱,公平,充满怜悯的。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愿意去求,就能够得到上帝的帮助。当很多人,能够对上帝敞开心门,感到上帝对我们的宽容,我们倾诉,他在听, 你的心开始修复,放松。

第二:要和自己承认自己的过错和弱点。有的人感觉向上帝倾诉更容易些。当我们完全诚实的对待自己,不带有任何对自己过失的借口和对他人的谴责,我们开始意识到自己对自己的判断失误,自己对自己的排斥。这个时候, 不是要谴责自己, 希望我们能够记住要对自己无条件的爱,对自己无条件的承认。我们所寻求的是此时此刻如何面对自己,决不是用过去来惩罚现在的我们。这一步, 没有要求我们去有任何实际的行动,我们只是能够实实在在的,真实地,公平的承认一些事实。

第三:向自己和上帝承认过失和弱点后,还要向第三方承认。这也许是你值得信赖的人,这个人决不会向你提建议不会评断你。对一个活生生的人来承认自己最隐藏的秘密,这是非常难的。这也让我们学着去信任别人, 重新学着去信任, 是需要努力的,也是很多心灵受到重创的人重新站起来必须要走的一步。这个过程中带着焦虑和恐惧,但我们要知道,这是改变的过程中自然的情绪,还要鼓励自己向前走。

下面的问题来帮助我们完成这一步:

·         如果我已经完成了第四步的清单工作, 我对向别人承认这个清单有什么感觉?

·         过去中的哪些方面,我能够做到完全的诚实?

·         通过承认过错,我有哪些获益?

·         对过去承认后,我能理解自己所获得的心理修复后的放松吗?

·         当我对自己的过错承认后,我在期待什么?

·         我能不能放手我的那些期待,让上帝来决定什么是对我最好的?

·         我准备好了进行这一步了吗?如果没有,我是不是重复前四步来做好准备呢? 

·         我是不是在承认的时候,会对自己说:“唉,我真的做不到这个。”,是不是也要把这一点写进清单里?

·         我能够把自己害怕的事列个清单呢?我能够反转它们吗?我能放弃这些害怕吗?

·         我在谴责自己不够完美吗?我能放弃要求自己完美吗?

·         我(对别人和对自己)造成伤害的时候总是找借口吗?

·         我会选择哪个人来进行这一步?这个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格呢?我信任这个人吗?

·         我能够将自己的担心和害怕和别人分享吗?

·         我有没有隔绝自己呢? 和别人分享能够帮助我冲破隔绝,建立信任吗?

·         我有没有一件事, 我从来没有也不愿意告诉他人, 我可不可以从这里开始呢?

·         有些错误有了好的结果,这样的事我能够诚实的面对吗?

·         当有人向我们分享一些过去的失败,我需要理解而且不做论断,我能记住这一点吗?

·         我对于害怕, 诚实,信任,接受这四个方面学到什么?

·         如果我完成了第五步,我的感觉如何?有一些区别吗?好些了吗?



I took this picture during a kayaking trip in a small island in Nainamo BC, it was so romantic and peaaceful at that moment......
.

href="http://tinypic.com/?ref=95q0" target="_blank">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