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烤箱的多个用法

(2012-02-18 08:23:26) 下一个

作者: Futureglory

来到加拿大,本来就喜欢做饭的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大烤箱,后来又买个小烤箱。很多姐妹都说不太用烤箱,那我来给一些不用烤箱的姐妹们普及一下基本常识。欢迎其它姐妹们补充。烤箱需要预热到一定温度,才开始用。 用patchment paper 垫在下面比锡箔纸好用,不粘。

1. 烤鸡翅,鸡腿。鸡翅,或是鸡腿用材料腌上,至少一夜,最简单的就是用 sweet BBQ sauce 腌上,中式就是酱油,料酒,葱姜,麻辣粉,随意了。可以加柠檬汁,一点糖。

给小小孩,可以在烤之前,将鸡翅粘慢面包屑,我们这里很干燥,吃剩了的面包,我就用来做面包屑。我也买了那种日本的面包屑, Panko bread crambs , 可以先粘一层稀释好的蛋液,在粘一层面包屑。
烤出来的小鸡条,没有油炸的那样油腻,孩子们也喜欢吃。

鸡翅:烤箱 375 度, 45 分钟。鸡腿要一个小时。鸡条:20分钟。

很早就可以教给大一些的孩子用烤箱,放学就把腌好的鸡放进烤箱,妈妈回家做米饭炒个菜,做个汤就可以了。



2. 烤鱼。烤鱼在以前的博克里有介绍,三文鱼很快,你可以查查前面。

3. 烤蔬菜,胡萝卜,青椒,蘑菇,花菜等,用沙拉油涂一涂,撒上点 salt and peper , 烤箱 400 度, 10 分钟就可以了。

涂料: Dijon mustard, honey, sherry vinegar, minced thyem

4. 烤牛排 . 圣诞节公司聚会,到 cook company 学来的。

¾ 英寸厚的牛排,用 salt peper 涂一下,烤箱预热到 375 度,放入烤 5 到 8 分钟,用刷子涂上一层 balsamic graze, 然后继续烤 5 到 8 分钟。你也可以刷上 steak sauce.

我儿子就愿意吃半熟的牛排,我看了就恶心,没办法 :)




当然,烤箱的我最喜欢的就是靠面包,点心,和蛋糕。 那么,你必须要量具, dollar 店里都有卖,一套是 cups, 另一套是 spoons. 所有西式食谱都是用这些量具直接量出来,所以非常简单,不像中式菜谱,几克几克的。我最喜欢的网站是 allrecipes.com 都全了。

5. 烤面包,西式没有我们的豆沙包,肉包,我们可以做这个。有个特点是,要在面包上烤前,涂蛋清和牛奶的混合液,烤出来好看好吃。



6. 烤饼干。注意西式食谱的糖量要减半.

7.烤栗子。这里有个连接:
http://i39.tinypic.com/2it9wo.jpg

栗子用小刀子切上十字开口,注意别切着手。 425度约25分钟,要趁热拨开皮。 告诉你们个秘诀,如果凉了拨不开了,用微波炉盖上盖子转20秒,又可以拨开皮了,绝对小窍门。

8。靠地瓜,和日本南瓜。 我经常用patchment paper 垫上,将地瓜切片,南瓜切块,400度,30分钟。干干的,好吃。




7. 烤蛋糕。以前曾经介绍 cheese cake ,可以查查前面的。

隆重向大家炫耀一下,文学成熊猫媳妇烤的那个蓝莓蛋糕,我花了 2 个小时试着做了,一次成功,自己也觉得骄傲地很,而且把她的食谱转成了可以量的。照片是我的蓝莓姆斯蛋糕!!。
原文连接,
这里。






看到剩下的4根香蕉很黄了, 今晚赶快做了香蕉蛋糕, 是糕点里我喜欢的一类,非常简单,食谱如下:

Banana Bread Recipe

  • Prep time: 5 minutes
  • Cook time: 1 hour

Ingredients

  • 3 or 4 ripe bananas, smashed
  • 1/3 cup melted butter
  • 1 cup sugar (can easily reduce to 1/2 cup brown sugar)
  • 1 egg, beaten
  • 1 teaspoon vanilla
  • 1 teaspoon baking soda
  • Pinch of salt
  • 1 1/2 cups of all-purpose flour

Method

No need for a mixer for this recipe. Preheat the oven to 350°F (175°C). With a wooden spoon, mix butter into the mashed bananas in a large mixing bowl. Mix in the sugar, egg, and vanilla. Sprinkle the baking soda and salt over the mixture and mix in. Add the flour last, mix. Pour mixture into a buttered 4x8 inch loaf pan. Bake for 1 hour. Cool on a rack. Remove from pan and slice to serve.

Yield: Makes one loa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