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情人节,我的生日

(2012-02-16 18:54:22) 下一个

情人节就要到了, 那天是我的生日,不知不觉到了 43 岁。此时此刻,坐在厨房的落地窗前,看到安静的小院子,早晨的日光那么的安详,我的心如止水,充满平安喜乐。 回忆曾经的浪漫,想把他们写下来。

我出生的故事,妈妈在我小的时候曾讲给一位阿姨听,我才知道为什么我的名字叫“戬”,谐音 ” 捡 ” 来的,爸爸喜欢文言文,这个字很少有人认得。我是一个月的早产儿,阴历生在腊月二十八,妈妈那天骑着自行车去买几条鱼回来过年,我的哥哥那时候寄养在青岛的姥姥家。妈妈在路上摔了一下,到了晚上,肚子痛的不行了,很快就不省人事。急坏了的爸爸跑到当时的职工医院急诊室,只有一个护士在,护士急忙的赶来,看到已经生在地上的我,就把我放进了被子,因为她从来没有接生过,又去叫医生,医生在路上就批评那位护士阿姨,连脐带都不会剪开,大人小孩都会有危险,护士阿姨在路上就大哭起来。大家都吓坏了。当然,你们都猜到了,我平安无事。妈妈早晨才醒来,看到那么多人都来看她,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的护士阿姨和我家成了朋友,小贾阿姨。妈妈说我小的时候非常乖,在我只有 5 个月的时候,妈妈就回到车间上班,白天回来几次喂奶,家里并没有照看。等我长到十几岁,性格开始像个男孩子,爸爸就给我改掉了那个没有人叫得出来的“戬”,变成了彬。

我的家庭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所以我和哥哥没有特意过过什么生日。在我 18 岁的时候,我自己要邀请了高中的好友一大群到我家来,因为是春节期间,我就自己做了汤圆招待朋友们,我的好友郭爱民送给我一个很小的一个可爱的玩具小熊,那是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到了上大学,才知道我的生日原来是情人节。

大学期间回家过年,那一年哥哥带了女友回家,给我买了个大蛋糕,那是人生第一个蛋糕生日。记得当时非常开心。

回忆情人节的浪漫,真的好简单。和儿子爸爸一起生活的那些年,让我感动的,确是在我们分开后,我住在妈妈家,情人节那天,他买了蛋糕,和一只玫瑰放子门口,我很感动,心里却别有滋味。真是命运的安排,现在他有自己的一个家,和一个宝宝。

说起最喜欢的情人节,那是很久的那一年,我们到体育馆打了羽毛球,游了泳,晚上打算去吃饭,结果饭店门口排了长队,决定回家做饭,一起买菜做饭,真的对我来说就是很浪漫了。

再说尴尬的情人节礼物,曾收到被送到单位的一大束鲜花,非常的漂亮,单位的姐妹们很是羡慕,他们其实不知里面的卡片上写着:“ happy birthday, just a Hi for a friendship.”

40 岁的情人节,被 Kerry 大张旗鼓地贴着一个告示放在午餐室,那时的我很无奈,但是收到了 Christine 的一个刻着 40 岁的杯子,她真的是个非常好的人,总是给人快乐。我愿意做那样的人,于是在一些不熟的同事生日,我也会送上点惊喜。

今年的情人节,会有很多的祝福,单身妈妈俱乐部的姐妹们已经开始祝福我。我的工作地方,每个员工都会有蛋糕,我还打算做很多好吃带去让那些漂亮的妹妹们一起分享。最浪漫的是,儿子正在自弹自唱一首歌,要在情人节那天唱给我。

在已经被商业化的情人节,普通的夫妻可能也没有特别的庆祝,其实只要来自内心的一句温暖的话,对很多女人来说已是非常珍贵的礼物。那现在,情人节的意义也有很多改变,我们也可以对周围的人送上情人节的祝福。

虽然现在的我,没有一个男人做情人,但我有这么多爱我的人做我的情人,我的内心充满了爱。享受着这种平静安逸喜乐的生活,也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到访和留言。
david20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朴实中蕴藏着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