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我的信仰旅程

(2011-11-19 20:21:08) 下一个

我的信仰旅程

作者: Futureglory

又是一个冬季,外面下了雪。回想起来,六年前的圣诞节,我受洗成为基督徒,愿意接受耶稣基督做自己的救主。六年来,虽然生活历经坎坷,但是信仰却渐渐的在我生命里成长。我想真实的记录下我信仰的经历。

在来到彩虹教会之前,我是跟着Penny 去她的教会,也是Penny 教给我怎样祷告,看到的人都很友好和蔼,去了几次,突然就给我开起了“小灶”,我呢,个性较强,非常不喜欢被push, 就再也不去了,但是教堂里的圣歌,那个气氛,很让人安静,我还是喜欢的 。后来,单位有个同事(后来成为好友),就带我去了当时还在地下室的彩虹教会。

那是05年初。记得有一天,林牧师讲道,关于天堂和死后的永生。我当时,因为和儿子分开,非常怕死在加拿大再也见不到孩子,就想,如果有天堂,我也想去,那会是多美呀,就是单单相信有天堂,就觉得很快乐了。到林牧师宣召时,我一下就把手举了起来。就是那个冲动,却成就了我一生的福分。和我一起举手的还有一个爱城来的博士后。当时真实的感觉,我愿意相信,我以前是很怕死的, 就连悲剧的电影小说都不敢看,因为会很伤心,如果有天堂,那会是多么美好,我愿意相信,我不想“怕死”。牧师讲完道,有一个姐妹过来用手抚着我说,“这是你一生最大的福分”,当时心里就有一股暖流,奇妙的感觉,后来这位姐妹经过神学院,读到研究生,去年做了全职的传道人。

和西人一起祷告时,一般以heavenly father 开始,God Lord 等称呼,来到国语教会,开始改称,主,神,还有些不习惯,后来慢慢的也会用到这些。 05年的圣诞节那天,我受洗。为什么受洗呢?也是很自私的想法,洗净自己过去犯下的罪,期望得到新的生命。

上帝是无处不在,遥望星空,看那无际的宇宙,那种超自然的力量就是上帝,上帝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他是造物主,他是永远存在的。人生于尘土,死于尘土,短短人生如同蚂蚁,被上帝拣选,带领我走天路,得到将来的荣耀----future  glory.

Hebrews 111, Now faith is being sure of what we hope for and certain of we do not see.

受洗后,本来喜欢独来独往的我,还是独来独往,浏览圣经,大多数都看不懂,周日教会有事就不去了。那时就是一个任性的婴儿,然而,很多的弟兄姐妹和我有相同心里历程的,后来都分享,就是在我们远离神的圣殿,远离神的教导的时候,我们的心里是最失落,没有平安喜乐的时候。然而,上帝一刻也没有离弃我,就是这样一个莽莽撞撞的我,到现在,另经无数神迹奇事,我的瞎眼得以看见,原来那个骄傲的我,却学会了谦卑,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舌头,虽然到现在,圣经还是一知半解,却很愿意去读,去相信,对我来说,信仰已经扎在了我的生命里。

06年,儿子来到加拿大,他很喜欢教会,结识了很多朋友,儿子的灵性却比老妈高,常常用圣经的话来劝我。上帝就这样在09年圣诞,儿子14岁时,把他拣选成为神的子民。这是我无法用语言能描述的福分。上帝常常通过儿子来告诉我一些话,在我们母子经历苦难时,儿子会说,妈妈,让我们多一些爱心吧。今年夏天,儿子在牛仔节打工,半夜我到ctrain站去接他,那天我等了一个小时,他到晚了,说了一些理由,我没有说什么。然而,第二天,儿子向我道歉: “妈妈,我撒慌了,其实,我没有觉得对你撒谎怎么样, 但是我想到我做了得罪上帝的事,我很愧疚,我不该撒谎,对不起。”就这样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过一个敬畏神的生活,对一个孩子是多么的重要。

马太福音 77,你                          

周围很多老乡,好友,都不是基督徒,我自己经历这些,也知道,自己不喜欢被push, 所以一般我都不谈太多自己的信仰。信仰自由,尊重别人的信仰自由,即使同信基督,每个人到教会,信的目的方式也各有不同。论坛上,有人说,基督徒就是些找不到主的人,需要个主子。 这话虽然难听,对我来说确实真的, 我没有“主”,需要救赎主。即使无宗教信仰的人, 我觉得, 他们也一定信着什么?那会是什么呢?金钱?权利?命运?自己?快乐?

还有句话,教会是个“医院”,上帝来医治受伤的灵魂。没有病,活得好的很,可能不需要这个信仰。

我很理解,很多不愿相信的朋友,害怕失去自由,害怕被宗教控制,害怕被洗脑,愿意自己做自己的救主。我多想悄悄告诉你们,有了信,就有了平安喜乐的源泉, The only happiness is from God.

最后,想说一下,圣经中的十条诫命,基督的家庭遵守这些诫命,加上神告诉我们关于婚姻和爱的真谛,我们还怕什么呢?魔鬼是无法拆散这样的婚姻的。

第一条:我是耶和华你的神,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第二条: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么形象。

 第三条: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第四条: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第五条: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第六条:不可杀人。

 第七条:不可奸淫。

 第八条:不可偷盗。

 第九条: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第十条: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圣经中的婚姻

 2:18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2:19 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
2:20 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鸟、野地走兽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
2:21 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
2:22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
2:23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2:24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2:25 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5:22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
5: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
5:24 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
5:25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5:26 要用水藉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
5:28 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
5:29 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正像基督待教会一样,
5:30 因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注: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
5:31 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5:32 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
5:33 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读了圣经之后,了解到爱是基督教里最重要的教诲,所有和爱有关的经文都成为我的最爱。其中最触动我心的是哥林多前书十三章里的:“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忌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这段经文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

亲爱的天父,请让你的圣灵充满每个家庭,让每个人都懂得爱的真谛,请你带领我,让我的所思,所行,所想,都符合天父的心愿,让天父的慈爱降临,安慰受伤的灵魂。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你的得救见证,神是人最可靠信实的依靠.他带领我们每个人,走上同一条道路.

问姐妹好!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错了, 是格林多后书6:16.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见证。感谢主。

前几天我去了德国一所大学做报告, 题目是《一个中国基督徒在德国的生活》 我讲了自己是如何领洗的,如何渐渐建立和天主的关系,和一些个人的经历。

今天我去团体,有一个来德出差的印度弟兄也在, 做了个很好的分享:我们要做上主的殿, (格前6:16), 还有约伯记,很被摸到。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漂亮妹妹到访。:)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Glory!

虽然我还不信主,但我愿意和有信仰的人交流和倾听你们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