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这样一个夜晚

(2011-07-05 20:42:31) 下一个

 

在驱车出游的最后一夜,我们围坐在篝火边。群山环绕的夜幕无数的星星闪着光。或许是因为人在路途,或许是因为这篝火, 或许是因为美丽的夜色,大家开始了交谈。

开始的主题是笑话,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也评了不同的等级。平时并不多言的,也出人意料的讲开了笑话。不知不觉,话题转向了我们的信仰。我们这群人, 大约从37岁到43岁之间。所谓的中年。我想简单的把这些话记录下来,或许10年后,拿出来看看,有的就有了答案。

1.              最近一直在思考人生的意义,看了一些书写关于圣经的矛盾之处,也对自己所信的有了动摇,国内亲人的突然去世,让我在思考,人到底为什么活着。当初信主时,信心很大,到现在反而产生了动摇,很羡慕你们信心大的人。

2.              我也看了那本书,圣经的矛盾我们无法解释,但是正如公理是不需要证明的,圣经也是不需要证明的。

3.              (一位姐妹补充)圣经上,信心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4.              一位士兵写的遗嘱,对他的妻子和孩子,请他们一定相信他在天堂,一定相信他在微笑着看着他们。

5.              是啊,可以相信,愿意相信,却又很难相信。

6.              神说,不要为明天忧虑。

7.              那不就是混吃等死吗?

8.              我讲一个邪灵的事,我的同学在叙利亚是个律师,根本不懂计算机制图,他每天在教室里跪下祷告,来晚了,问我作业的答案,我讲了一遍,他就开始祷告,结果他就都画出来了。(邪教也管用?)

9.              如果说我们信的是某一个教派,这是人为的划分,我要说我信的是耶稣基督。

10.          问一个问题,你们当中有谁盼望基督再来?(好沉重的问题)

11.          关于死亡,自从母亲突然去世,让我很受打击。我无法祷告,无法正视死亡。

12.          我已经不怕死亡,如果明天我死了,我会很高兴到了天堂。你也会的,相信祷告的力量。

13.          一位不信主的朋友说看了启示录,如果天堂没有死亡,没有眼泪,没有痛苦,可这些是和死亡眼泪痛苦项比较才有的,没有了,也就没有了意义。(听到这里, 我心里这样想的,启示录是圣经的最后,也就是我们的灵魂经历了死亡,眼泪,痛苦,才到了天堂,才知道那是天堂,圣经说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14.          要想信心增加,就要多读圣经,让神的话扎在心里。(大家都同意这个)

15.          我也读了3遍圣经,但我依然无法有很大的信心,我承认我是带着挑毛病的心态去读的。

16.          (姐妹们谈论)男人们真的思考的很多,我们是感性的,信了就是信了,而且简单快乐的相信着,男人们心里的责任感,理性认识,让他们思考的更多,让他们也很沉重,艰难。

17.          我们要远离敌基督的东西。

18.          不对,有些事情,有些想法,你想绕过去,你是绕不过去的,你必须是亲身经历,亲自去想。

19.          信仰是非常personal 的。(大家都同意)

 

 

      是啊,在这样一个夜晚,我们能把心里的话说出来,望着熊熊的篝火,那一刻我想,神一定就在我们身边倾听。我们都是软弱的孩子,在信仰的道路上,我们一样有艰难的彷徨,痛苦的思考,无奈的逃避,但是因为上帝是爱,我们仍然会爱着神,爱着人,爱着我们属灵的家,坚守着我们的信仰。

 

      那夜是让人难忘的,20117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多一些这样温馨的夜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疑小悟 , 大疑大悟 , 不疑不悟 . (禅宗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