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女人四十,不惑的年龄?

(2011-06-24 20:22:52) 下一个

 

那句老话怎么说来着?女人四十豆腐渣。跨过四十的门楷已经两年了,还记得两年前的生日那天,办公室的Kerry 在单位的墙上贴了3张祝贺我40的帖子,她是真心的祝福生日快乐,我私地下觉得好窘,好无奈。那一年,接二连三的事情发生了,父亲的癌症住院,等等。。。 感谢上帝,我逐渐从低谷中走出来。每个人都在变老,这是我们要接受的事情。

有时照镜子,看到头上的白发,对儿子说, 妈妈老了,儿子说, 妈妈你在我心里永远美丽。儿子的话都逗得我好开心。我妈妈70几岁了,还是满头乌发,可惜遗传基因没到我身上, 我继承了爸爸的那部分。想起周杰伦的那首歌, 听妈妈的话,歌中唱道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

儿子告诉我一件邻居家小孩征征的事,那天我们两个妈妈,两个儿子一起去爬山,征征12岁了,很喜欢运动。他们两个一会儿就上的好远了, 我们两个就走走停停。征征问我儿子,为什么她们那么慢,我儿子说,她们老了呀。征征非常认真说,我就不会老,因为我每天都跑步。儿子被他的认真劲逗笑了,告诉他,每天跑步也会变老,只不过可能老得慢些。走过的岁月再也不会回来,都已经了许多许多。

时间是个有趣的事,我已经不觉得42岁怎样了。现在的我,快乐的每一天。

 下面是转发的一段话,说得好极了:所以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它不仅仅是我们追求的梦想,它更是触手可及。当你以一颗感激的,谦卑的心接人待物,你的幸福感会增多。若你常有幸福的感觉,你很幸运,很成功,若你常常没有幸福感可言,不必沮丧,其实不是你没有发现你的身上有很多令别人羡慕的东西,这些东西足以使别人拥有幸福感,而是你没有想到这样做,因为你的注意力全放在不幸上面了。当你感到自己很不幸的时候,请对自己讲,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庆幸自己的不幸还不是最糟。谢谢这些美丽的文字。

        今天,在单位里做这些color example, 看到这些漂亮的五颜六色,心里想,人生真的是各种色彩的混合,人生每走过的一步都是我们的财富。你能活出7彩的人生吗?

         你知道鹰的重生吗?

    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一生的年龄可达70岁。要活那么长的寿命,它在40岁时必须做出困难却重要的决定。这时,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脯;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捕捉猎物;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翅膀变得十分沉重,使得飞翔十分吃力。

  此时的鹰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等死,要么经过一个十分痛苦的更新过程——150天漫长的蜕变。它必须很努力地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并停留在那里,不得飞翔。

鹰首先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其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等待新的喙长出来。鹰会用新长出的喙把爪子上老化的趾甲一根一根拔掉,鲜血一滴滴洒落。当新的趾甲长出来后,鹰便用新的趾甲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5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来了,鹰重新开始飞翔,重新再度过30年的岁月!

圣经 以赛亚书4031。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哥林多后书4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形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在基督徒的生命里, 我还是个婴儿, 我盼望着长大,学走路,奔跑,如鹰展翅上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ohao66 回复 悄悄话 四十的女人很美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加油!我刚四十零一个月,我要说:四十的女人一朵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