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温馨逍遥行(中)

(2011-07-27 14:41:42) 下一个

7月中旬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了杭州,总共呆了一星期。我花了一天时间公干,其余时间则全部和家人在一起。非常幸福美好。


我们去了西溪湿地玩了大半天。坐了四条船在水上绕了一圈,船停处就下来稍作观望停留。老实说,我对湿地没有特别的感觉。倒是愿意花更多时间在西湖边喝喝茶,赏赏花,发发呆。





因为过去在杭州游览过其他景点,这次大部分时间我们就在市里闲逛。也去了河坊街品尝当地小吃。

(河坊街,上图来自于网络)

河坊街是条古街。现在似乎成了外地游客的必游之地。街上有老字号的茶馆、古玩店、特产店和饭馆。相当热闹。我不太喜欢饭店门口服务员站在那里唧唧咋咋地拉客,让人恍如有误入春院的奇怪感觉。当地接待我们的朋友带我们去的是皇饭儿。因沾了点儿皇家贵气,稍矜持些。他家的乾隆鱼头、东坡肉、和老鸭煲味道不错。因为我正在感冒,朋友还特地去附近的方回春堂买了好多梨糖膏和利喉清咽茶送给我。

我们住在浙大玉泉校区,离西湖、植物园、及一些商场都不远。基本上我们每天在饭店早饭后就出去逛,中午品尝当地小吃,晚上总是有人请客。说实在的,在国内被请客吃饭都成负担了,一是请的人不是很熟,感觉不太随便;二是太耗时,晚饭后基本没时间做别的了。 不过还是被人家的热情诚恳所感动。


发现杭州的自行车自动租赁系统很方便。市民可用公交卡取车,然后在任何地点还车,按时间收费。





在杭州给爸爸买了一身衣服,给妈妈买了两件连衣裙和两件上衣。又看到了在南京相中的真丝大摆裙,仍是近 2000 ,喜欢,但仍不买!后在丝绸一条街逛,买了两块真丝乔其纱的布料:一块是铁秀红色, 4 米长,才 100 元;另一块 12 米长,紫色, 250 元。都是零布头的价钱。回南京后 4 米长的那块请裁缝做了低腰大摆裙,和在商场看中的同款。紫色的裁下 6 米做了双层长款连衣裙,想象着中间腰带一束,飘逸而优雅,嗨,美死了。不过裁缝工钱可不低哦,两件裙子要 500 多,而且一个月后取货。我要等到 8 月底才能收到呢。

妹妹在杭州买了一件她心仪的衣服,立时穿上了。后逛另一店,发现那家的装饰格调和她的衣服很搭,于是我帮她拍了一张照。 漂亮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