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瘦身、美容心得

(2012-02-15 20:22:50) 下一个

我从20岁到现在,体重变化一直不大,正负3磅的样子吧。包括怀孕生孩子坐月子,也没长胖。除了遗传因素外,我自己比较注意饮食,尤其是40岁后。我感觉自己比年轻时更健康、更有活力。


曾经有段时期特别怕胖,就不吃主食,只吃素菜和肉食。后来看到一个材料讲这种瘦身法是最不可取的。因为减少主食,势必多吃肉食,而肉食会把身体变成酸性体质,且因不易消化使毒素积攒体内,容易疲劳。粮食是植物果实(种子),含有生命的能量(不是热量),其实不可取代。


如今肉食的问题还包括激素。我现在听从家人医生的建议,平时不吃猪、牛、鸡肉,常吃鱼虾类,偶尔吃吃羊肉、鸭肉或者organic鸡肉。主食以杂粮为主。多吃坚果和豆制品。


食物吃进去的顺序其实也重要。应该先吃素菜,再吃主食,最后吃荤菜。这样利于消化和体内清洁。


我平时比较忙没时间运动。原来喜欢游泳,现在改成每天10多分钟的呼啦圈,2磅弹簧呼啦圈和5.3磅硬呼啦圈各转600下。发现腰部力量非常好。有时跳跳舞。


人家都说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10岁(嘿嘿,自得一下)。见过我的人经常让我分享美容保养经验。其实美容方面我真没花过功夫。但我善于观察和瞎捉摸。觉得脸老有两项最重要的指标:一是肌肉线条纵向发展,二是眼睛失去光彩。然后才是色斑和皱纹。


防止肌肉线条纵向化,做起来非常容易:1. 把微笑设置为脸的默认状态。时常微笑可以把肌肉撑起来,减缓下垂速度。2. 睡觉用最低的枕头。不用枕头当然也行,但肩部容易受凉。我用的是非常软的鸭绒枕头。


我每天看电脑时间很长,又经常熬夜,眼睛容易疲劳和缺水。我每天早晚两次滴一下人造眼泪,算是洗洗眼睛并补水。


防色斑最好的办法也许是多吃抗氧化的食物,比如绿茶、柠檬、红葡萄酒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