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越来越不要面子

(2011-06-04 03:31:27) 下一个

在美国生活时间长了,我发现我有很大的进步. 现实让我发生了很多的改变.  生活让我从一个很要面子很顾及他人, 到承认现实接受现实, 不要伤害自己,  从一个受不得任何委屈,  到可以接受任何外来的大大小小的委屈,  为了生存,  我已经开始慢慢地融入现实, 接受现实.
我承认人的承受能力是无限的, 能力就是接受现实改变自己. 只有承认现实才能改变自己. 不要一根筋,要在现实中转换角度考虑问题,考虑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改变自己.提高自己.我的提高自己是狭隘的,就是变相的保护自己.
现实是改变不了的,只有自己可以改变.那就要把你的容量扩大.
中国人的最大特点就是能忍受, 忍的功夫很高, 忍就是要面子. 中国人的情太多,情太多就要顾及面子. 我是一个典型的传统的中国人, 所以要面子,讲面子,爱面子,所以受委屈,受伤害,是难免的.
在现实生活中,我在不断地提醒自己,在自我的矛盾中改变自己,接受现实,承认现实,保护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