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暴说不

普及关于家暴的心理以及法律知识,澄清家暴的心理与法律误区,帮助受家暴荼毒的姐妹,推动国内关于家暴的立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上)

(2011-08-22 12:52:17) 下一个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


 作者飘一一


  这表标题很明显的告诉我们:婚姻已经无可挽回的破碎了。

  既然是破碎了的东西,以我思想和心态,就是没有犹豫的搁置一边,适当的时候弃置垃圾桶或废物利用。

  有朋友会问:“破碎了的东西例如镜子,弃置垃圾桶或废物再利用造出个什么新奇异物不是不能想象和理解,可对婚姻来说这个弃置垃圾桶或废物再利用怎么讲?”

  其实,说心里话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主要是用文字说不明白。

  在此我只是就我目前的婚姻状况可以说一点自己的体会或心得给大家听听,大家再从中进一步体会我的思想,至于深一层得东西,估计就是我们说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吧。

  看到不在少数的女人,尤其相当于我这样的人至中年的还有三个孩子的女人,要说维系了10几年的婚姻面临破碎或已经破碎(于我已经破碎),那肯定的是一件很不愉快或不堪的事情。在多数人看来也是一件极其伤精动骨的惨烈家事。更有不在少数的身处弱势或逆境女人就此一厥不振走上绝路或破罐子破摔。

  这些在我看来,不是这些女人受的教育有限,就是家境或家教受限以至于身心思想为人或生活的态度不端正造成的。说到底,这样的婚姻早晚还是要出问题或破碎的。那怕错不在对方(注:这篇文章我主要以女性身份书写)。

  其实,我不是很知道其他的单身妈妈的生活处境,尤其孤身在外举目无亲的,她们遇到不善不淑之另一半,又逢人生过半身心健康状态走下坡路的时侯落到这样的地步或残忍的说叫下场的情况下,是如何面对的。所有的认识大多只是来自于网络文字或小说中的情节。也就是我们说有足足的“理性认识”而缺乏感性认识。

  为此我想用文字说一下我身处此境是如何面对的,比较真实的现状、思想、为人处世和生活态度。

  一般的人看到是人至中年的三个孩子的妈妈,一准想到的是拖拖拉拉邋里邋遢蓬头垢面精神面貌不能细言的模样。其实,我也想告诉朋友们:“一个身心正常健康漂亮温和善良讲道理有家教的好女人,哪怕落到婚姻破碎,仪表、言辞、为人举止等大多还是正常的。”

  我很自豪我的父母、家教和上苍,不仅传给我一付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标致,还给我一付经得起风雨见得起世面的思想和眼界,给我一付正人君子的精气神骨,给我三个真正说不出是多么好的孩子等等的这些,使我这个人到中年的三个孩子的妈妈从小到大无论做什么无论走到哪,都不夸张的说都是那么的抢眼或出众。面对生活逆境亦能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思想和态度。这里要强调的是,这个“抢眼”“出众”不仅仅指相貌还指思想言行和品格。

  强调这些,只是想说:“作为一个平凡的女人,无论生活在哪里,我都没有丢中国人的脸。没有丢爸妈的脸。没有丢祖宗的脸。我也没有丢我三个孩子的脸。我更没有丢我自己的脸。那怕单身遭受婚姻破裂的人生坎坷。”

  那么多的优秀的先天基因和优越的后天条件,造就我为一位极其有思想的、极其能够适应生活环境的能力的单身女人和无愧于祖宗的以及三个孩子的妈妈。

  自从有了孩子出得国门以来,婚姻状况受到来自于另一半的家教、思想和品德的影响,“家风日下”至我单独带着三个孩子在异国他乡远近举目无亲友的过日子开始至今。粗算一下前后单身带孩子过日子已经4个多年头,不过其中我就没有那怕一天一个小时的颓废过。

  喜欢顺眼漂亮的女人,不是男人的专利。

  我这个女人从小就喜欢漂亮整齐干净的女人。奇怪的是还愿意帮别的姐妹梳洗穿着打扮,身边很少的姐妹没有享受过我的帮助,大小繁琐到理发烫发做衣裙等。看不得别人邋里邋遢。

  自己其实不是很讲究很洁癖的人,平常反倒大大咧咧随意心情,但这不代表衣冠不整。什么时候走出门那怕去小店买个什么也要穿戴整齐清清爽爽才自在。
  
 看漂亮的女人,在我其实有一个很奇怪的一说:不是仅仅欣赏那女人漂亮的面孔,而是欣赏这个漂亮女人的言谈举止、衣着搭配的优秀和雅致尤其还有眼神。你注意好了,一个漂亮雅致的女人,她的眼神绝对的能够拿捏你的灵魂!例如典范英国王妃戴安娜。那怕过世很多年,有着拿捏他人灵魂的她,也还是很多男男女女的偶像。也是我的偶像。

  很多的女人,年轻的时候那眼光精气神貌穿着都是那么的水灵光滑和精致,可一旦结婚了尤其生孩子了,就忘乎所以到言谈举止穿着打扮的粗俗,她们这种行为,我细细想想都是自身的女性修养欠缺而导致了思想的古板,心态的变异,为人处世的浅薄。当然还有的就是包括的一些自身文化习俗等。在此这就不能细谈一带而过罢了。

  着重想说的我们女人无论有没有婚姻,无论有没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都要保持自己可人的身心状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敬请待续~





初稿完成于2007。10。10
修改于2011。08。22









======================

  • 十岁那年 我支持母亲离了婚
  • 女人 请自重!
  •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放下你的鞭子
  • 家庭暴力对女性认知心理的伤害
  • 浅谈家庭暴力对孩子的影响 (转贴)
  • 情感虐待(译文)
  • 你为家暴助威为的是哪般?
  • 我住家暴避难所的经历
  • 你会和你的另一半吵架吗?


  • “对家暴说不”群组链接【遭遇家暴的姐妹们,以及反家暴自愿人士,例如社会工作者(SOCIAL WORKERS),律师,妇联干部、人大代表或者你们认识这样的人,请自荐或者向她们推荐我们的群组和博客,期待你们加入此组,与我们一起并肩工作。请点击此处申请入组。】请认准原创防伪图标(如下图红色底板黑色字体的“对家暴说不”题图),以及查对核实此群组管理员名单(汉代蜜瓜,寻ME,老姐,花雨101,Youshijie,随意了,piao11,小泥山......等)。谢谢

              点击图标即可申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谢谢樱儿姐姐。

    我就是觉得一个人随便到了什么环境都不应该丢掉自己的本色。更不能因为因为他人或者生活环境的影响,就不顾自己的形象。

    女孩子也好女人也好妈妈也好,形象代表的绝对不仅仅是外表。而是由内而外的一种气息。

    保持这样的气息,自信自尊最重要。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飘,你说得对,其实人到了什么“地步”,都不应自弃,活出一片精彩来。我这两年来,由于身体的和各方面的不适,很少跟贴,但我回时不时在你的博克留个言。原因之一是我欣赏你那份精致。在生活中,我看到一些女性完善自己为讨好异性,我觉得很难受。我觉得在任何时候,我们自己都应该学会接受自己,爱自己。自爱的人更有魅力,你就有这样的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