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

没有正教邪教之分,只有正邪行为之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跟beingandtime商讨“...逐步过渡到民主和多党政治....”

(2011-10-11 04:09:07) 下一个

你的大作挂在城头上,我很赞同这句:"稍微清醒一点的人,都会赞成中国的政改先从宪政和法制起步,然后,再逐步过渡到民主和多党政治"
我对贵文的理解是先保持一党专政,等宪政和法制政改完善了才开始多党民主,我没有误解你的意思吧?


但我觉得你的行文却自相矛盾,你举了台湾和香港作例。我觉得台湾已经不是民主而是民粹,这不是光从网上新闻看来的,是从我参加的本地台湾社团活动得来的结果,他们已经不接受中国人这个名称,连自称中国人的官员都被国党撤职,我认为这已经是民粹战胜民主的证明。你说的“需要时间来修正”,我觉得那是你一厢情愿。我认为随时间会越走越远而不是修正。蔡英文的compromise是她开始务实的表现,但她的务实,将会被绿党民粹打败的,就用她能否当上总统来打赌吧。我的博文就写了中华民国名存实亡的实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1185


香港民支联诉求的是普选,就是说要自己选政府。你觉得香港的宪政和法制已经完善到可以开始多党政治?我觉得台湾香港的实际效果都是多党政攻先于宪政完善。中共只一两代头头犯错,我们都称之系统错误必须推翻制度;台湾3代民选总统都使民生每况愈下,你认为这是暂时性还是制度性的呢?


再看看现在充斥网上的“民主”呼声,特别是本版的著名民主id们,哪个不是万般诅咒共党喊着马上推翻中国政府?难道你觉得他们的行为会是“赞成中国的政改先从宪政和法制起步,然后,再逐步过渡到民主和多党政治”?


一句话总结,你的理想很美好,但是现实很残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