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

没有正教邪教之分,只有正邪行为之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六。四 驯龙 -- 你已投向敌人,你不再是我族人!

(2011-06-06 01:30:25) 下一个

当今世界有一部十分精彩的驯龙电影,相信大家都看过《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电影中有一个情节是那么熟悉,就是小主人公Hiccup的训练毕业表演,在全村人面前屠红火龙,容我细述其中几个细节:
1. Hiccup出场,众人欢呼
2. 火龙出场,喷火扬威
3. Hiccup 表达善意议和,火龙低头善意回应
4. 大斗士(村长)示警,惊醒火龙
5. 被激怒的火龙喷火大战,Hiccup情势急转而下,屠龙之战宣告失败
6. 混战过后,大斗士指责Hiccup“You're throwing your body with them, you are not a viking"
通过此战,大斗士再次证明其正确性:火龙天性凶残,其抢粮杀人放火的本质是不变的。大斗士正气凛然宣判小主人公:你已投向敌人,你不再是我族人!

此电影令我落泪在这个情节,因为其过程步步相应,表演了我20多年前亲身参与的1989年64学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5&postID=26199
1. 学生4月中悼念胡耀邦游行,民众支持
2. 政府发表4.26社论,宣告学运是反革命动乱,扬威
3. 全国各界纷纷支持学生,表示学运非动乱,中央语气转缓,五月四日学生再次和平集会纪念五四,次日大部分学生复课,此时局势趋缓,连人民日报都以正视态度报道学生游行,众多传媒跟进正面评价学运,我以为学运即将成功。
4. 五月中,学运领袖提出更多要求并继续罢课,外媒采访学运领袖,学生开始绝食,香港支联会捐款到京,支联会联络人插手天安门广场学生指挥部,局势越来越浑乱
5. 六月四日,军队开枪杀人强行破路障,包围天安门广场,广场学生被迫离场,学运失败告终。
6. 六四过后,民运斗士宣扬其正确性:政府天性凶残,其抢粮杀人放火的本质是不变的。凡是反对民主斗士的,都被民主斗士正气凛然宣判:你已投向杀人刽子手,你是反民主!

我相信所有中国人都知道火龙和政府的天性本质是什么,不需要我去宣传教育别人。
我知道在中国驯龙过程中,最大障碍是来自领取民主基金的自称民主斗士。为此,我已被民主斗士冠以“反民主”的称号。

我的孩子已经在外国出生成长,当他入学时,我放弃外国的免费学校,年年花钱送他回中国上学,让他学会从双方面看事情,而不是黄皮白心的香蕉人。
我不参加公开的纪念六四活动,但我冷静参加六四讨论,并把这些都让孩子知道。我相信孩子的智商,他将来一定能成为驯龙者,而不是民主斗士。

[补充]有网友问及支联会联络人插手天安门广场学生指挥部的证据。我的答复是:黎洪,支联会驻京联络员,帮助广场指挥部支配香港捐赠物资,六四后宣称目睹坦克在他身后压死十几人;五年后说没看见解放军打死人。
黎洪与广场指挥部的合作程度我无法见证,六四后有广场高自联成员说如果广场不出血案,支联会就不帮他们逃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a29HiEn5o&feature=rel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