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换生灵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着手, 走向荒野和河流,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了,你不懂。
正文

高危之恋 小说连载 12

(2012-08-21 14:57:02) 下一个

十二

很多时候,柳杨是个连自己也说不清性格的人,即使有满腹心事,也不轻易向人说起,越是亲密的朋友,她越是不愿倾倒内心的垃圾,她宁愿把自己关在家里,一个人独自品味孤独和烦恼,连妹妹柳苗也不能走进她的内心和家门。如果实在憋得难受,她就一个人背起包,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流浪几天。而做记者的好处,便是可以借工作之便,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虽然不是任何地方,但中国之大,也够自己去慢慢领略了。

一天晚上,又是电话粥时间。单啸风说这两天要去云南办事,他问柳杨有没有去云南出差的计划。柳杨心头一动,她曾去过一次云南,那次是去采访一桩轰动全国的特大贪腐案。但那次匆匆来去,采访结束便飞回来交稿,根本没来得及去周边游玩,尤其是她心仪已久的丽江。而且,独自旅行,再美的风景也勾不起她的浓烈兴致,可如今已经不同,单啸风就是风景。

    柳杨说:“让我想想看,最近云南有没有值得采访的选题,我明天先跟领导报了选题后才能决定。”

    “你们对赌石题材感兴趣吗?”单啸风竟主动帮她想选题。


    “赌石?”柳杨一听来了兴致,“我们好像还从来没有发过此类题材,如果有合适题材,我倒是可以向老总汇报争取一下。”


    “我认识几个赌石高人,这次他们就是去缅甸碰运气,他们身上就有很多传奇故事,要是你对这个题材感兴趣,就跟我去一趟,怎么样?”


    柳杨动摇了。既有选题,又能看风景,还能私会情郎,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


    第二天上班,她跟邢总编一报选题,总编很爽快地说:“正好,我这里也有个线索,云南公安部门最近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其中有个大毒贩正是我们
H省人,此人原先还是某高校教授,你顺便去采访一下。”


    简直是想睡觉就有人送来了枕头,柳杨内心快乐得几乎要笑出来。但在老总面前,她还要极力掩饰自己的迫不及待。如果让人知道她这次出差是“假公济私”会情郎,影响就太恶劣了,她的清白名声也将毁于一旦,后果将不堪设想。


    凭着老总签的出差单,柳杨到财务室预支了三千元差旅费,接着通过携程预订了第二天晚上直飞昆明的机票。为了节约差旅费,她特意订了最晚一趟航班,到达昆明将是夜里
1120分。订好机票,她就给单啸风发去一条信息,告诉他自己的航班和到达的时间。他的回信在一下秒就过来了:你一下飞机就会看到我,宝贝!期待与你相会。


    在飞机上,柳杨的心情激动得就像去赴一场美妙的盛典,或是一次义无反顾的私奔。想到即将来临的见面场景,只觉得全身的细胞都在沸腾和歌唱。


    航班准点降落在昆明巫家坝机场。一到出闸口,柳杨就看到了单啸风,他居然捧着一束香水百合,鹤立鸡群般地站在迎接亲友的人群中。看到她,他的嘴角扬起一抹淡定的微笑。她像个孩子般拉着箱子“呼呼”地奔过来,鞋跟“嗒嗒嗒”地敲击着地面,掩饰不住的兴奋之情,两人隔着栏杆就抱在了一起,她的泪和吻一起贴上了他的脸……热恋,便是如此吧。


    他将花束交给她抱着,然后一手拉了她的行李箱,一手牵了她的手,向停车场走去。昆明不愧有着春城之称,三月的昆明比北方暖和许多,即便是深夜,一件薄毛衣加一件外套便已足够。他们走几步看一眼对方,眼角眉梢都是笑意。他用手悄悄地拍了拍她的臀部,她感觉全身“哗”地一下,如水流过,滋润、潮湿、期待……


    一辆黑色奔驰
550越野车在等着他们。开车的是个魁梧精干的小伙子,全程无话。车到翠湖宾馆,单啸风叮嘱小伙子道:“明天等我电话。”小伙子恭敬地“哎”了一声,驾车离去。


    是迫不及待进入房间的,迫不及待地拥吻在一起,迫不及待地扯去全身所有赘物,迫不及待地缠绵在一起
 ……


    忘记了饥饿,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睡眠,忘记了身处何地……唯有爱,是此刻唯一的主题。


    “我要好好滋润我的女人。”他一边说一边用力。他是个魔鬼一样的男人,他的周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这正是她深深为之沉醉的一种气质。哪怕无可救药。


    “饿不饿?”他问她。两个小时后,他们终于结束了第一轮战斗。他靠在床头抽烟,一只手穿过她的脖颈,落在她坚挺的胸上,依旧不安分地拨弄着。


    “嗯,好像有点饿呢,可是我不想起床出去吃东西,最好这会儿有人拿着好吃的来喂我。”她撒娇道。


    “哦,你这个贪吃鬼,刚才那么吃了那么多,还不够?”他取笑她。他喜欢看她羞恼的样子,一点不像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她的心理年龄看来只有十七八岁。而真正十七八岁的女孩,却又少了几分成熟风韵,床上功夫也显生涩。而她就恰到好处,外表独立刚硬,内心柔软感性,正是他喜欢的类型。他一向自信可以驾驭所有类型的女人,而她这一类的女人,更具挑战性。


    其实他把吃的早就准备好了。他预先在宾馆餐厅订了餐,只需一个电话,服务生便将丰盛的晚餐送到了这间豪华套间的客厅里。


    当她披着睡袍,被他牵着来到客厅,只见餐桌上点着两支蜡烛,一束怒放的红玫瑰置于餐桌中间的水晶花瓶中。两个盖着不锈钢盖子的菜盘置于桌上,刀叉摆放整齐,她不禁惊呆——这个男人太有心了!心里更是涌上无以复加的爱意。


    “你究竟是人还是神呢?”她叹息着说。


    “我大概介于两者之间——是魔鬼。”他一边说,一边揭开铮亮的不锈钢盖,盘子上躺着上等
T骨牛排,香气扑鼻。


    “来,宝贝儿,庆祝我们再次相聚。”他端起斟上了法国波尔多红酒的水晶杯,在桌子对面看着她。她忽然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应该是在一个遥远的梦里吧,也是一模一样的此情此景,只是当时对面的男人模糊不清。如今,这个梦竟然活生生地实现了。是的,曾经的梦只是一个预兆,此刻,好梦成真。她从来没有想过,如此浪漫的情景,真的会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她就像一个赶夜路的人,不期然地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爬起来一看,绊倒她的原来是块金砖。他对她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奇迹!


    或者,无论她捡到了他或是他捡到了她,对彼此来说,都是奇迹吧!


    夜半醒来,柳杨看看身边这个生龙活虎般的男人,似在梦中。她睡在他的左侧臂弯里,他仰面而睡,侧面看去像一座棱角分明的山峰,眉骨清晰,鼻梁高挺,就连下巴也是极有个性的方形。她忍不住用牙齿轻咬他的左耳,他毫无反应。她再用力一点,还是没有反应,难道他不怕疼?睡得如此深沉,想来累坏了。她不再折腾,埋在他的怀里静静睡去。


    第二天直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洗漱后去吃云南著名的过桥米线。两人走路去的米线店,一路上十指紧扣,她依偎在他身边,欣喜雀跃如初恋的小姑娘。说话间,她不时仰头去看他,这个稳健冷峻的男人,正用自己肥厚的指尖划她的掌心,痒痒的,性感的。她不由想起昨晚的缠绵……如此时光就此停顿,多好。


    吃过配料丰富、令人眼花缭乱的过桥米线,单啸风说自己下午要和人谈事,问她怎么安排自己。她很聪明,一听就明白,他谈的事情,不方便带她去。她便说:“哦,老总也派了我任务的,那我就去公安局了解一个案子的情况吧,你忙完了给我打电话。”


    步行着回到宾馆,昨晚接他们的那个小伙子已经开车等在楼下,他抱了抱她,吻了她一下,说:“别乱跑啊,晚上我们一起吃饭。”然后上了车,黑色奔驰绝尘而去。


    她转身进了宾馆,上楼进入房间。服务员已经打扫过房间了,床铺整洁,味道清新。她想象着服务员如果看到床单上他们昨晚留下的印记,该是怎样的表情。如此一想,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心想最好别和这个楼层的服务员打照面,不然多难为情啊。


    在床上仰躺了一会儿,闭眼回味了一会儿昨晚的浪漫,柳杨开始打起精神准备工作。她打了一通电话,找到了破获那起特大贩毒案的办案人员,并与对方约好第二天去采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