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蚂蚁出巢记:05/23, Big tree state park

(2011-05-26 22:21:44) 下一个


05/23/2011


今天是Arnold游第二天。 一大早,7点钟,全体成员都起床了,蚂蚁和爷爷奶奶去外面溜达了一圈,外面温度冷, 蚂蚁戴了个粉红色的小白兔毛线帽子加上厚厚的外套可爱极了。 我和老公在房间准备大家的早餐。 用昨天晚上剩下的火锅汤底煮面,加上小白菇和风尾菇一起熬,整个房间一股鲜味。 煮面的同时,把生菜准备好放在碗里,切了一个番茄分到各个碗内。 面煮好了,把面和汤一起倒进碗里,顺便就把生菜烫熟了。  再在每个碗里放上事先卤好的牛肉,4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就准备好了。 大家赞不绝口的吃完了面, 开始收拾。






 


我跑去和酒店经理聊了10分钟和她说我们今天的行程,看她有没有什么建议,顺便请她帮忙打印entrance coupon, 每个人可以省2块钱。 在咨询完后,还是先打算去Big tree state park 假如半天看完,就去离住的地方很近的White pine park 继续逛。


Big tree state park 离我们住的旅馆很近,几分钟的路程。 每辆车day entry 8块门票,camping 收费多一点。  因为公公刚好62,可以买senior ticket, 省了一块




 


一进去,大家都兴致高昂,很兴奋的东张西望,叽里呱啦的讨论,把天窗也开了,蚂蚁也很好奇地四处张望。  路边有不少没溶化的冰沾了很多灰,看起来脏兮兮的。



开车开了大概10 分钟,大家都一致建议停下来走走。 到了一个vista point , 我把车停了下来,看了地图和立在那里的牌子,旁边有一个大概2miletrail,就建议大家去走一段。 每个人轮流抱蚂蚁,5%的体重就显出强大的优势了,还是苗条好啊。 一路上,公公和我们解说了各种植物,听起来很有意思,也是第一次看到了松果仁。  走了大概40分钟,每个人都口干舌燥,汗狂飙。决定往回走。 路上很多落叶,又是下山,路很滑,我一再提醒大家小心慢走,然后就摔了一跤, 没人敢叫我抱蚂蚁了,保护蚂蚁的艰巨任务就交给了老公和公公,他们都很小心负责兼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继续走,听到哗哗的声音,公公说是松树的声音吗? 我说流水吧。没说完多久,我们就看到了一条河流,很急。 蚂蚁已经开始给自己唱催眠曲了,婆婆留在车上看着蚂蚁,我们都去河边照相去了。 河水很冰,据介绍,这里有两种鱼,这两种鱼适合冰冷含高氧的水里生活。  光是看图片我就觉得口水流,冰水鱼啊,那肉肯定结实鲜美好吃。 照了几张照片,蚂蚁醒了,她很好奇地看着河流,很开心, 哇哇叫。



看完了河流,有点累,拿出了饼干,水和面包给大家暂时充饥。 然后继续玩。 吃了东西每个人都昏昏欲睡,我开着车都是强打精神。 2点多了,蚂蚁大便了, 满车都是一股味道。来到一个camping site 和婆婆一起给蚂蚁洗屁股。 我说把蚂蚁的屁股放水下冲,婆婆说那太冷了。我一摸,晕,这是冰水嘛。 蚂蚁温暖的小屁股碰到刺骨的冰水,马上大哭。 但是她大得太多,没办法,就算屁股不直接冲水,还是要用水把纸弄湿了把屁股洗干净。 



把蚂蚁伺候好了,开始准备大家的午餐了。 我们坐在camping site 的一个桌子,晒太阳,看松树,吃着三明治, 还有饭后水果,很有小资的情调。


 


接着看了森林之母大树,超大。 去了博物馆,蚂蚁见识了熊的标本,摸了熊毛,熊爪,很有胆识,不害怕,很有小老虎的架势。 一位老太太很热情和蚂蚁打招呼,我和她聊了几句。 老太太是义工,很希望多些孩子从小来大自然接受自然教育,千叮万嘱希望我们常带蚂蚁回来。 8月有个family event 请我们来参加。




 


出了公园,婆婆很感慨地说,这就是资本主义,退休的人来做义工,社会主义拼命捞钱,我们还要割资本主义的尾巴。 


晚上吃了饺子,出发前煮好的。 再放微波炉热,有点干, 不是很好吃,大家都吃得不多,剩了几个每个人都很客气,你吃,你吃。


吃饱了,喝足了,晚上去附近散步,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