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飘一生

(2013-06-05 16:49:44) 下一个

浮飘一生

我用半生的飘泊
半生的依附
寻找
属于自己的归属
可是 真的
没有自由过
选择过
未曾独领风浪
挣扎过
错 错 错

一根绳
牵着过去
现在
栓着褪色的未来
为渔人猎物
成他人寄托
莫 莫 莫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心姐、杜姐、阿苏及各位朋友,是游了意大利,没闲着,正在整理片子,也在回味难忘的旅行,几天后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茶侠真的出去飘浮了!

还去了意大利啊~~~

静等你的美遇美文美图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茶,俺回了哈,何时再上好茶?~~~

喔,我们这次去李坑,住的是"茶香茶楼",推荐一把^_^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想起来跟你说:HAPPY FATHERS DAY!你的女儿是不是还很小啊?一定会给你做一个好看的卡片什么的:))
就把你的箱子底好好挖一下,贡献几张图不是很好吗?写写父亲节。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不带这么催帐哈,我才思枯竭,正准备休网呢。说真的,我要有你那本事,出去走一圈,回来就是一篇美文,羡慕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还不换板报啊?暑假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终于回来啦,您这圈跑的,未见图已羡煞旁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那我得使使劲。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按你这个进步速度,下一个粽子节前就肯定写得比我好了:)
端午节快乐!(今天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在你面前不敢言诗,得到赞扬不容易。问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出海不多, 一直不太清楚这些木浮标的功用.汗~~~~
拟人化的诗,不错:)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说到我心里去了,其实很多情况下条件不允许去刻意追求大片,大多数的片子都是我们一家子旅游玩的时侯拍的,真实平淡的生活让我有更多的留念,也珍惜在一起的经历。
周末也难得出去拍片,角角落落周围都跑遍了,没了兴奋点。喝茶、读书、听音乐、做吃的成固定节目。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能有大片当然好。不过,我个人也挺欣赏这种来自生活的记录,温馨,自然。

周末总是最忙碌的。想要拨出点时间干点什么真是要下大决心才能办到。:))
你呢?又准备去哪里拍片?

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谁都逃不脱鱼和猎,寄托和被依附的命运,我们都被牵扯着。但只想有更多元的生活,多重的选择,有时能解开绳索,自由地飘泊,哪怕暂时的刹那,灵魂的肉体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为渔人猎物/成他人寄托’想来我们又何曾不是?只是更多无奈都存起来,放下去,或干脆忽略不计罢了。
请继续你的凡物里的禅语,明心启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说的极是,有时我是以多取胜,一张照片不起眼,一个系列就有了视觉感受。
但真正好的作品,一张就够,还需努力。

又到周末了,你们都有何按排?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一、二只浮标,并不起眼,堆积成一堆,就成了一道景观,一种装饰。:)

你拍浮标也是啊,不同的场景,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地点,汇聚到一起,足见你的用心细心。照片都很漂亮!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那就不数了,我都懒得去数。有心拍摄,无心收藏,这么多年了好片坏片都存了一大堆。还有胶片的至今没时间整理呢。
有时一个触动,就想写几句,再翻来一些新老照片,一起发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收集的东西真的不少了,我已经数不过来了。还会有什么?:)

我也曾有过同感,看着浮标,上下漂浮,终离不开绳索的牵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沿海渔村的收集,#2、6是零五零六年的照片,#3是上个月在Cape的一个特色餐馆所见。感慨浮标禁锢的美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是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拍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茶香逛渔村了?好兴致。
好漂亮的色彩,很饱满~~

诗人就是不一样哈,多情善感,为浮标绳索抱不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摄,美收集,精彩!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