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缤纷

带你一起悠然自得的边走边玩。
正文

培养孩子的终极目标

(2011-07-20 16:05:34) 下一个
看见有人在网上为孩子订目标,我也来写写我和大车小车的终极目标。

1. 健康:Health。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向我们这样的中产阶级,老了并不可能给孩子留下多少东西,唯一可以留给孩子的最好礼物就是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了这个健康的身体作基础,孩子才可以去社会上竞争。我以前的老板,就是身体特别的棒,是我们州的网球冠军,她能在大家都累得不行的时候,还能,精力充沛的发言开会。所以,她做得特别的好。因此,运动是必须的,运动可以强身,磨练意志。
2. 情商:包括为人处事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会为人处事宝证了孩子会有朋友,会对自己的家人好。这一生会比较快乐, 容易有个温暖的家庭。坚持不懈教会孩子碰见困难不要退缩。这是一个在事业上最重要的性格。有了这个性格,会促使孩子在学习和工作上努力。
3. 价值观:我们是中国人。曾经的礼仪之邦。所以中国人的有些优良传统还是要给孩子讲的。比如尊老爱幼。
4. 财商:教孩子怎么管理钱。让孩子知道现金怎么流动,怎么管理钱才能不让自己陷于困境。有句话 “有钱不能保证你快乐,但是, 没有钱却能让你不快乐!” 想象每天都为房租水电发愁,你怎么能快乐起来?我希望,当大车小车离开我去上大学时,我会很放心的把学费生活费给他们,知道他们不会一天把一星期的钱用完。

妈妈并没有提到智商和成绩。因为,智商是天生的, 高一点,低一点并不重要。成绩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当你能够坚持不懈做事时,成绩就不会差。当然,要具体培养起来还是任重道远的。妈妈还在不断的学习和琢磨。还有什莫忘记的呢?欢迎大家加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raceisamazing1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教养孩子的终极目标就是培养他们独立的精神和爱的能力。要关注他们的人格发展,不断地促使他们成为在思想、情感、经济上独立、自尊自爱的人;并具有独立思索、处理问题、战胜困难、理解和接纳别人的能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