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缤纷

带你一起悠然自得的边走边玩。
正文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美食,中秋波特兰吃后感

(2011-09-13 13:00:42) 下一个
加入波特兰吃喝团有三个月了,渐渐与各位团员混熟悉了,这周正逢中秋节,吃喝后,特别有感触,发此贴,以纪念这个特别的中秋节,和感谢各位与我共吃喝的同学们。

我从小长在大家庭里,外婆有五个子女,所住的四合院有很多邻居,舅舅有无数同学。一到周末,常常不是这个姨回家吃饭,就是舅舅的同学来玩。记忆中的餐桌上满满一桌菜总是香气四溢,热气腾腾的。外婆忙里忙外的炒着一大盘一大盘的菜,桌边坐满了赞不绝口的客人。外婆总是很会做饭的,那个年代只有很少的供应,但是最普通的菜,外婆都会把它做的很好吃。这就是我从小认为的幸福生活。

可惜我长大却到了国外,一切都变了。生活变得寂寞,每天忙挣银子,忙孩子,忙游山玩水。很少再见到小时候记忆中的一大桌美味,和大家津津乐的边吃边聊。我也试过做出记忆中的各种美食。但是,每没有有爱吃爱做的同学一起吃,总是少了点什么?直到遇见了我们吃喝团的各位成员。一下子发现了这么多的爱吃,爱做菜,爱生活的同学们。这次中秋聚会能这样成功,得归功于各位同学的踊跃参加,各位还本着一不怕苦,二不远的原则,不做好月饼,则成仁的决心。我才吃上了这样多这样好的月饼。

我们的鱼团提前就开始炒“麻辣烫”的料,当天一大早就开始做月饼,做完冰皮,做广式的,做完豆沙,做火腿的,要做到50个,每人一个为止。还有海洋同学,早上7点,闹钟准时闹醒,就为能当天做苏皮的肉月饼。为了起更多的“苏”,每个芥子,要反复三次,摊开,赶平,卷起,醒面,所谓精益求精,不过如此。当然,还有,主人准备的一大桌菜,各种饮料,吃完还让打包。各位团员都花了很多的功夫和时间,把菜做到完美。连我这样,向来做菜很自信的人,都紧张了半天。因为在私房小菜找不到满意的冰激凌蛋糕贴,又查了其他网站,读了好多方子,反复推敲,才定下了小朋友最爱吃的黑巧克力冰激凌蛋糕。蒸蛋为了达到又滑又嫩,向“凝脂”式的效果,反复实验了三次,才满意了,多一分钟就老了,少一分钟就生了。真是拿出了科学实验的精神。因为我知道吃喝团的菜不到十全十是不能拿出来的。

结果是这次中秋是我在国外过得最丰盛的一次。光是月饼就有红豆沙,绿豆沙,五仁,五仁火腿,猪肉,还有我不知道名字的。各种小菜大餐堆满了三大桌。鸡尾酒饮料喝了一杯又一杯。当天晚上,会家的路上,抬头看见天边园园的月亮,我心中有一种特别的满足感,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看见了满桌的美食,听见了人们热闹的谈话,多么亲切,多么熟习啊!真所谓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美食!


(我们波特兰吃喝团中秋聚会的详情,可参考鱼团的贴
http://bbs.wenxuecity.com/chihetuan/1075261.html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