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NewBoy

饭面全戒先行者 快乐逍摇任我......
个人资料
正文

渔夫解鱼,渔家烹鱼。来源: rokkorhunter

(2017-01-28 15:02:41) 下一个

渔夫解鱼,渔家烹鱼。

 
   今天家谈都在七嘴八舌的说吃鱼,我这个渔民忍不住也说说。

我家吃自己钓的鱼多年,吃自己钓的多种鱼,blue gill, crappy, pike, yellow perch, rock bass, pike, walleye, 小嘴鲈,大嘴鲈。近两年嘴巴越吃越刁,现在只吃walleye和大嘴鲈。原因是鱼吃多了,对吐鱼刺越来越厌烦。所以小鱼不吃了,肉里面有小刺的pike也不吃了,小嘴鲈是耐力强的鱼种,肉质偏老,也很少再吃,多半都放了。我们留着吃的鱼,绝大部分是1到3磅的大嘴鲈和35到50厘米的walleye。这样大小的鱼仍然鲜嫩,又能片出足够的肉。

自己钓的鱼,为保持新鲜,要在湖边活杀放血去头去内脏。然后放冰桶运回家。不马上吃的,放零下30度冰柜冷冻,可以保存很久。冬天想吃鱼,摸一条出来,在4度冰箱解冻24小时,跟新鲜鱼没多大区别。

这是化了冻的青斑,约两磅重。

用利刀片下两片肉,这是渔夫的基本功。

进一步切掉侧线刺和侧线周围的红肉,这部分偏腥。

完全无刺的鱼肉切出一寸左右花刀,烹饪时受热均匀,容易入味。

上好的鱼,烹制很简单。一是水煮:

清水烧开,烫几根油菜苔,捞出来放大海碗。鱼皮向上入大火开水,半分钟后翻身皮朝下,改中小火,加盖四分钟。加盐,白胡椒,镇江醋调味出锅。撒葱花,香菜。

鱼好不好,用这个做法一试便知。好鱼极鲜美,差鱼无法入口。

另一种做法是清烤,口味跟清蒸类似,但比蒸味浓厚一些:

鱼肉加盐,豉油,葱姜腌一下

400度考12分钟,

可以撒点香菜。开吃!我觉得比老广的清蒸鱼更好。

两个做法的时间都是我自己多次偿试优化的。渔民家别的没有,鱼有的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