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才!笑翻了,朋友女儿(中国)六年级作文: 楚王好细腰

(2012-05-09 17:43:08) 下一个

 

一天,大王心血来潮,请众位大臣一同用膳,并赏了我们每人一杯酒。正吃得高兴时,有几个舞女过来跳舞,大王看着舞女那纤细的腰肢,竟长叹一声:‚唉,如果众位爱卿也有纤细的腰身,那该多好!‛

什么?!大王喜欢纤细的腰身?我精神为之一振:最近大王对我总是白眼相对,原因是有一次,我忘了将奏折上交大王,那是一份很重要的奏折,结果大王不仅扣了我的薪水,还让我连降两级!现在我只要将腰身瘦下来,一定可以升官发财,飞黄腾达的!哈哈哈……

一回家,我便叫仆人将那一桌大鱼大肉通通拿走,又叫人拔了几个白萝卜,放点盐和白水一起煮??不要放油!油最容易让人胖了。

等汤一上来,我立刻大跌眼镜:天……天呐!这能吃吗?先不说汤本身,就那气味,也让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皱鼻子皱眉,闻惯了烤羊腿、烧猪蹄的味儿,闻这个还真别扭!

硬着头皮吃下一片小白萝卜,那没有油花儿的味道一下子就让我的胃紧缩了一下,但为了我的明天,为了我的事业,我再苦再累也值了!

在第二天上午,我遇见了御史大夫,呵!他可真有办法!腰上束了一根腰带,扎得紧紧地。久而久之,腰不就细了吗?

真是一个好办法!想着,我乐颠颠地跑回家,找了一根腰带,然后屏住呼吸,把腰带紧紧一束,打了一个结,并且告诫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许取下来,吃饭、睡觉都不取!

第二天,我吃着碗里如水一般的稀粥,心里想着:这滋味真不好,唉,要不是大王喜欢,谁愿意啊!……要不,我不做了?不行!升官发财是我的梦想,一定要坚持!突然想去和其他文武官员比一比谁更瘦。想着,我去了丞相大人家里。

一进丞相家,我就看见丞相坐在太师椅上,脸色黑黄,腰细得像一根营养不良的箭竹,双手紧紧抓住椅子把手……

我对丞相大人说:‚大人近来可好?‛

丞相气喘如牛地说:‚还行!腰瘦了不少,一日三餐现在只吃一餐。‛

‚那大人的身子……‛我盯着丞相大人黑黄的脸说道。

丞相摆摆手:‚不急,只要能瘦腰,那好日子指日可待啊……‛

我俩又寒暄一阵,然后我告辞丞相,退了出来。

第三天上朝,我看见一个县令满头大汗地站着,双腿发抖,似乎随时可能倒下去。另一个县令只有扶着墙才能勉强站起来。

我看了看我的腿,唉,也发抖地厉害。而且我有一种眩晕的感觉,真不舒服!

大王上朝了,说:‚众位爱卿,朕今天看见各位的腰都很瘦,万万没想到爱卿们竟如此贴心!朕决定让各位爱卿保持这个习惯……‛

听到这儿,我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对家暴说不群组博客文章:
  • 为什么选择不离开他
  •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
  • 新时代的女性主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是小才女~~~
    看到朋友回复我不得不感叹一声:“幸亏这朋友不是老师不是判官,要不这孩子笔下的美文就是一冤死的鬼~”人家孩子能写出这样的故事一定不会不知道“宫中”所指。孩子只是依着“大王”的口气“如果众位爱卿也有纤细的腰身,那该多好。。。”而写的小幽默~~~
    人家大王口中的众爱卿可不是指的后宫哦~

    唉~~~~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烟霞的评论:
    这正是小孩子的与众不同之处,我非常欣赏!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知音一枚!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就不要吹毛求疵了!此细腰非彼细腰也!孩子的文笔流畅,对于汤不放油煮白水萝卜等写得非常之形象,才11岁的孩子能写成这样,实属有才!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obody的评论:
    谢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ctusFairy的评论:
    谢谢!我也觉得是,好油墨!
    蓝山烟霞 回复 悄悄话
    “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这个“宫中”不是指王宫中楚王和大臣们议论朝政的金銮殿。

    这个“宫中”是指王宫中楚王的王后,嫔妃,宫女们所居住的“内宫”,“后宫”。这些后宫佳丽们为了讨楚王喜欢,有许多人节食过度,将自己饿死了。

    判:这个小女孩的语文老师不具备担任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的资格!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根据史料的发挥~~小才女~~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楚王喜欢男人细腰?怪不得神女有心,楚王无梦。男人也要到这种地步的时候,社会会变什么?这个作者有点那个啦。
    ANobody 回复 悄悄话 Good one!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Impressive! This little gal got a sense of hum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