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风情--西藏(二)导游的故事和大昭寺的经历 大照片

(2011-08-23 09:07:26) 下一个
知道我的导游曾在西藏当兵,便想起了我出国以前的一位同事,14岁即在西藏当兵做护士。西藏在那个时候(60年代)还是很艰苦的。同事的父亲是西藏军区的司令员,但我的同事就是一个平常人,除了有许多的故事。。。我喜欢听她讲她在西藏的故事,那些藏民非常淳朴,对你好的话,家里什么东西都拿出来送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她讲的一位穷苦的藏民,没有钱买鞋穿,冬天也赤着一双脚,脚后跟长起了一层厚厚的茧子。 有多厚的茧子?石子嵌在脚后跟里,走在水泥地上,咔咔咔作响,就像有时候我们的鞋里卡进了石头。。。

因为提到了同事的父亲,导游的话匣子也打开了,他有个叔叔在7,80年代,是西藏军区的高官,为了帮助在农村的弟弟,就把侄儿弄去参军。三年后该转业了,叔叔利用职权,让他继续留在军中并提干,无奈这小子年轻气盛,自持有叔叔撑腰,谁都不放在眼里,得罪了(言语中)当时他的司务长。司务长扬言,自己脱军装也一定要把他拉下马转业.本来可能也没什么事,当年他有一位好朋友,也是农村出来当兵,两人好得穿一条裤子,3年后转业的时候,我的导游给他的好朋友多批了转业的物质,没想到这位朋友私自又增加了很多。被司务长抓住,导游的叔叔也救不了他。最后的结局是,司务长,我的导游,都转业到地方。导游的朋友,坐牢。 一路看风景,一路听书中读不到的故事,好不惬意。
 
布达拉宫宫内的转经筒 
 
IMG_0659.jpg


转经的老阿妈,我给她照了张照片,就伸手问我要钱

IMG_0659.jpg

大昭寺顶上看布达拉宫

IMG_0659.jpg

大昭寺顶上

IMG_0659.jpg

IMG_0659.jpg

IMG_0659.jpg


大昭寺正门顶

尽管我不是藏传佛教的佛教徒,在大昭寺,当那里的工作人员要大家去开光的时候,我也去了。去给物件开光,需要现场能拿出纯金,玉,菩提果的人才有资格,开光是免费的,能得到藏传佛教高僧的灌顶。
我去了,当然没有带着敬畏的心情,就见一个脏兮兮的穿着僧袍的人坐在那里。玉器等都交与工作人员,我等要跪在蒲团上,然后穿着僧袍的人口中念念有词,用手在我的头顶上轻轻一摸,当所有的人都给摸过以后,我们就可以站起来,出去了。

出去以后,工作人员就来请我们去请佛,请玉(花钱买),额的娘,最便宜的也是7-8千人民币,自然请不起。工作人员说,那就买点酥油捐给寺庙吧。最少捐12桶酥油,600人民币,少了不要。OK,那我就捐不起了。同行的团友说,早知道就是这样的,所以我都不去,就说拿不出金玉。看样子,寺里的佛也嫌贫爱富啊!其实,佛都是自己修炼出来的,修炼得好,自己就成佛了,还用假手他人的祝福?



Photobucket



 大昭寺内的房间

IMG_0613.jpg

大昭寺的正门房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壁画


Photobucket

拜佛的人,一步一叩一拜



Photobucket

 

敬请阅读更多文章:
不一样的风情--西藏(-)大照片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下)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上)


纽约市府职训 助家暴受害妇女自立
我住家暴避难所的经历
种什么种子,开什么花-谈择偶
你为家暴助威为的是哪般?
情感虐待(译文)
家庭暴力对儿童的影响(转载)
家庭暴力 导致夫妻无缘好合好散
我拿什么给你过生日,我的爱人?(多图)

“对家暴说不”群组链接【
遭遇家暴的姐妹们,以及反家暴自愿人士,例如社会工作者(SOCIAL WORKERS),律师,妇联干部、人大代表或者你们认识这样的人,请自荐或者向她们推荐我们的群组和博客,期待你们加入此组,与我们一起并肩工作。请点击此处申请
入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去了新疆才知道,西藏只是一个传说,最美的地方是新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俺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在成为老太婆之前,俺一定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呀,我要去西藏,可惜没有时间我也没有钱~~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花花来了都没招呼。我是04年去的。去之前吃一星期红景天真的很管用。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西藏也是我向往的地方,你这是什么时候去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现在舒服多了。。。因为图片太大了占满了我的屏幕,看全图还得拉来拉去的~~~

这个一目了然~

谢谢游妹费心。

那茶我给你小老人家吹吹,再递给你小老人家解渴~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给老大上茶。你小老人家一发话,我这小老人家就屁颠屁颠地把图片缩了回来。那个老太太挺有意思,不懂普通话,只能作手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照片还是小一点好看。在电脑上看大照片很累的~~~

那个给拍照的老太太的照片拍的真好。给银子也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