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

能在异国他乡交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隔三岔五地聚一下,海阔天空,共享人生是何等的幸事!
正文

春天的家园之蔬菜篇

(2011-05-16 20:27:47) 下一个

春天的院子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我们播下种子,看到新的希望,瞧苗有多茁壮:









别不把我们当花,我们也是!
茄子花:



黄瓜花:看到小黄瓜了吗?




西红柿花:


其实中间已经有小西红柿了,我没有拍到而已。

这就是著名的菜花,一棵看着渺小,许多放在一起场面就壮观了。

莴笋是2月份下的种子,现在已经这么大了,今年天冷,收获比较晚,而且苗成活率不高,所以我们种
得比较稀,这给了莴笋一个很好的生长环境,所以一点也不比隔年种的小,有的都有我小胳膊粗了,等
过几天稍微拔高点就可以收获,现在每天有吃不完的莴笋叶:炒开洋,拌着吃,或者烧菜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芹菜是这一年的最大收获,冬天很冷所以我们用塑料薄膜盖着,等到掀开发现已经很有规模了,我们和
朋友们着实吃了好一阵又嫩又香的中国芹菜。这是一个月前拍到的。


我们非常enjoy。但是随着天气转暖,它那个长得快啊,我们的吃无法赶上它的疯长,每顿任务必须吃掉
一大碗,慢慢地倦了,你看,它长得那样子多吓人。于是彻底修整一番,成了这个样子。这下可以歇息几天了。



蚕豆是我的大爱,蚕豆养胃,我需要这个,去年冬天我们种了不少,长势喜人,我们已经小尝两次,那个甜啊,好吃!看看规模,这只是三分之一:




这是第二次的收获,带去爬梯一定受欢迎:



韭菜是先生的大爱,去年遭到不知什么病虫害的侵袭死了不少,柬埔寨朋友送来了及时雨,补上了韭菜
根后,先生每天好生伺候,看今年长得多好,那个嫩啊,那个香啊,都吃不完了,摊了好几次韭菜饼。

今天割了这些去爬梯与朋友分享。



芦笋也是我最喜欢的,营养、容易清洗、烧起来简单,所以每天我下地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没有可以割的,这是新长出来的:



这是我刚收到的:


生菜也是蛮容易种的,而且长得快,可以分多次采摘。这一棵是去年秋天的时候种的,已经是生菜中的奶奶了。


看今天我采了不少叶子后还是好事蛮神气的:这是今天采到的生菜,耗油生菜是我孩子喜欢吃的,拌沙拉也不错。


今年的beets结得不错,我们吃了不少叶子,下面竟然还结了,有个美国朋友说他种的beets从来结不好,就吃叶子了,看来我们的成绩不小,我喜欢用它的颜色加工点心,可以冒充玫瑰。


菠菜叶十个丰收年,以前一直用中国种子,怎么种也长不好,今年换成这里的种子,瞧长得多好,看来外乡的水土不服啊,以后还是用本地的算了。有的长得大的跟雪里蕻似的,我们叫它痴头菠菜,因为以前苏州买到的都是小小的,头红红的菠菜,非常好吃。现在可能也看不到了,都用了激素什么的,像草莓都长得和苹果差不多大。当然口味也就不如以前的了。



归纳一下Yard work有以下几点好处:
1. 锻炼身体,延缓衰老:院子里的工作,可以活动腰肢,脚劲,四肢还有头脑,这是一种有氧运动,适合各种年龄层次。
2. 防止积食增肥:因为院子里的劳作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消耗很多体力,所以可以避免老看电视成为沙发土豆。
3. 营养健康:每天可以吃到最新鲜的蔬菜,水果,而且全是有机的,自己种的基本上不用化肥、农药,更加不会用任何激素。
4. 省钱:由于蔬菜基本上自给自足,节省一大笔开支。这在经济不景气的现在尤为重要。
5. 联络感情:由于蔬菜多了,可以与朋友们分享。几家种菜的朋友可以经常探讨种菜的经验,交换不同的品种。也是每次活动的一个话题。
6.     增加兴趣爱好,消磨时间,以减少人在他乡的寂寞。
7.  缓解工作压力。
        由此种种,我们越干越有劲,越干越有滋味,小日子有声有色。每天都沉浸在欢乐的田园生活之中,乐此不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