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房

还没想好怎么介绍自己
正文

也谈种竹

(2011-04-25 11:20:00) 下一个
在jasondand的后院种竹子文后的发帖后,有朋友来问,我也在那儿才知有“不蹿”的品种,但不知是否真有的不窜的品种,要买竹的朋友真要问清楚才行。现在真好,各种经验大家都在论壇上讨论。

但是我觉得根据我多年种竹的奋斗经历(哈哈)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们当年买了第一幢房子,留学生出来能这么快买房子,大家都很高兴。我先生说:人都说居不可无竹。我们在院子的边上种了一排竹,又在房子的前面右侧宅基边也种了一排竹。那时竹子真是很贵但真的是很好看,后面望出去一排青翠的竹,充满诗意,我们阳台朝东的。夏日都可在阳台上用三餐。初春採到一篮一篮的鲜竹笋。。。还有竹子冬天也不掉叶仍保持青翠,最美的是积雪压弯竹子。。。这几年那老房子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后几年问题就出现了,竹根窜得太快了,往隔壁窜、往自已草地花园窜,是挖不掉去不尽。春天雨后站在草地上脚底都会触到小笋往上冒,这时才深深体会了成语¨雨后春笋¨的涵意,有时草地上拉起一条竹根有三、四米长,草地也被坏掉了。隔壁徳国老太婆抗议,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几年了搞得我们很累,最后我们觉得再这样下去那老太的车库肯定要让我们的竹子掀翻。只得赶紧卖了房子,当然卖房也不是100%为竹子也觉得房子小了。后来路过旧房,看到他们把前门竹清掉了,后面不知道,老太婆的车库还在估计也去掉了,但竹根一定难弄清的,这个故事只有后面的房主知道了。

昨天去了一个朋友家,刚好也在做重整后院的工程,估计要两三万,又是竹祸也到不可收场地步。那竹子就从我那老房子移过去的。

我昨天又从那儿挖了几棵竹根来,正盘算怎么种呢。

我相信有不窜的品种,前几年回上海在锦江饭店花园里就看到竹子种得一堵一堵的,当时就觉得得很奇怪怎么会不窜!!!!

但我觉得要种的话可以在种竹的地方筑个水泥沟,不用很深,竹根很浅。这样不会再有什么问题。每年疏掉些陈竹,吃掉点新笋。这样肯定保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