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一叶

悠悠一叶,一叶扁舟。
正文

十年你能干什么?

(2011-07-08 14:54:45) 下一个

叔叔婶婶在硅谷工作,估计他们是上一代留学生的缩影。一流学校毕业、一流学校的全奖、一流的公司工作,薪资是不是一流的不好意思问,三十多了才要孩子的他们得供两个还在小学的孩子念私校,加上房贷,不知他们的压力是不是一流的。总之他们非常忙碌、像两只不停转圈的陀螺。谈到初到美国,他们的印象是非常美好的;就算异乡奋斗不易、思乡也苦。精英式的优越感和优渥的收入让他们颇感幸福了很长时间。


平衡的打破在于我姑父的房地产公司要过来设分公司,叔叔婶婶自告奋勇额外兼职,于是考各种资格证什么的好像成了他们的业余爱好。姑父普通学校毕业,是温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叔叔常常自嘲知识越多越没用,话虽如此,爬藤仍是我弟弟妹妹的唯一目标。---在美国好像只能玩这个。


跟他们不同,我眼中的美国正像课本所说美国是个农业大国---除了纽约其余基本堪称农村。普通美国人的穷也是令人吃惊的。然而老天是垂青美国的,这样的山水风景、一马平川,这样的资源能调配给中国该有多么好?---当然前提是可别给所谓的高速发展给破坏掉。


六年前我在国内即翻墙上了文学城,这里的人的悠闲让我在目睹叔叔婶婶的辛苦忙碌时很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或许是有人追求尽早财务自由;有人追求工作之余娱人娱己吧。


没有80坛、喜欢看小说的我只好在原创瞎转悠。潜了那些年除了在中坛路见不平一次,也就这次小小说好玩参赛了。坛子内外的良莠不齐、泼妇贱男让我相当震惊和鄙视了误以为尽是如同我叔叔婶婶那类精英云集的这里很长时间,不过这显然不是凭谁一己之力就可以改变什么的,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昨天看到久未露面的“艾丽丝”俺惊喜地给在外忙私事的星空电话,可是她说她发完《早安,深圳!》那天晚上就把马甲还给了别人再也没碰过了。那天之后“艾丽丝”说什么都已跟她无关!无聊之事让我少掺合!”我说你有那闲心不如赶紧去你姑父的分公司端茶送水外带了解一点儿美国市场都好,谁说机会只在中国?“


唉,老师就是老师,布置俺一篇远期计划《十年你能干什么?》让俺去思考。嗯,十年吧无论往哪个方向发展都应该能成那个领域的专家;接下来的十年应该是我最关键宝贵的黄金年华,可以成家立业小有成就;“谁说机会只在中国?”。。。哦,偶忽然明白她的意思了!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