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在国内的国GG都介样吗?

(2011-05-26 17:37:25) 下一个
话说我高中时候有个男同学,长得很帅。这个不是我说的,是当年全校人公认的。有着港台歌星的气质。当时流行费翔的哥,他唱得很好。当年他是班长我是支书,两人经常在一起顶着脑袋,撅着屁股讨论工作。曾经关系比较暧昧,他周末有次自告奋勇来我家给我妈和我做红烧茄子吃。当时我把送我哥去上大学了,不在家。俺娘可不像我现在这么能干哈,俺年俩吃饭可是问题呢。他就来了,当然给做糊了。红烧茄子很废油的,把我妈心疼得够呛。呵呵。。。也不知俺娘是心疼油加罪于他,还是怕耽误我美好前程,反正以后再没同意他上我家来。俺俩那朦胧的感情还没育苗呢,就夭折了。

上大学后,各奔南北,他写过几次信,我回过但也不多。当时被那么多同级和高年级的GG们围攻,哪里还顾得上千里之外的他。再说了,红烧茄子也烧坏了不是?嘻嘻。。

工作后,我留在了中央部位机关,他却回到了老家的小城市。每年逢年过节都去看我妈,我妈很受感动,我的联系方式他当然就知道。某日,忽然接到他的电话,要来京城出差,而且就在我单位隔壁。后来当然就见面了,也见了我当时的男友。他俩人还聊得挺热乎,说起我们高中时的事儿,他口气就象大哥一样,充满无奈和关护。(我那时可欺负他呢。)吃完饭他告辞,正好男友有个重要的电话进来,所以就由我一个去送他。我们默默地走了一会儿,他说:“你男友对你挺好的,我挺放心的。别象欺负我一样欺负人家哦。” 我说:“你有女朋友了吗?”他说:“还没。” 我说:”太挑了吧?“ 他说:“见过好的了,可惜错过了。”我不知接着说点儿啥,就沉默了。 到了车站,他让我回吧。我说怎么也得等到车来了呀。于是又是沉默。他说看到我工作顺利,生活舒心,他感到很高兴。说着,车就来了。临上车他说:“我现在做饭很拿手了。找机会补你一个红烧茄子。”说完转身上车了。透过大公共宽大的车窗,看见他在冲我招手,让我快回。我突然留下了两行泪,不知道为甚么。男友打完电话正好赶来了,我就扑倒他怀里可劲儿地哭了一气。搞得他莫名其妙,问:“见到老朋友,想你妈了?”

这次一别,我到今天都没有再见过那位歌星班长。

但是我哥见过。去年我哥换房子,去房产局办过户。结果他也是卖房子在那一天过户,俩人在房产局大厅不期而遇了。我哥和他不熟,但是他认识我哥。马上上去打招呼,十分钟后揣着我哥的email地址走了。当晚给我哥发信要的联系方式。我哥就把我的skype给他了。他第二天就在网上找到我了。他的skype名字就是当年费翔的一首歌名。我哥还没来得及告诉我呢,我当然很是吃了一惊。一番寒暄后,知道他现在在北京一家做石油的外企做高管了。也聊到了各自的家庭,当他知道我没有和当时的男友结婚,而是嫁到了美国来,现在又孑身一人了后,马上告诉我他当年是多么懊悔没有早点鼓起勇气追求我。我吃惊不小,推说明天要上班匆匆下了线。心想刚刚还说他有个可爱的女儿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岁数,怎么这么快就说这种话,没有过渡啊。

后来又在SKYPE 上见过几次,知道他前几年经常来美国出差,只是那时没我消息,一直未能再见。现在生意主要在欧洲,这一年都没来过美国,所以还是没有见上。然后就是抱怨他现在的太太多么不理解他的辛苦,每天就知道花钱等等。。。我劝了几次,也觉得实在没啥好再劝的了,毕竟不了解他们的生活。就开始在skype上躲着他了。去年我回国时间紧张,没有联系他。主要是我实在觉得没有再见面的必要。知道有个人曾经仰慕我,现在也还喜欢我就够了。他后来听说我回国没有联系他,很是不高兴了一阵。今年早早地就开始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昨天告诉他大概行程安排,并说今年在北京也呆不了几天,而且安排很紧,怕是也没机会见面了。

他今天就发了如下的邮件来,我觉得有点儿一语双关。为甚么男同学们在自己婚姻有问题时不是全力解决问题,或是隐身而退,而是喜欢找婚外安慰呢?就是感叹一下!在博客里写一笔,就算是个了结吧。

吃不上红烧茄子了?
我x月x号--x月x号在上海,你呢?能不能把你这次的行程安排细节给我看看,我看看哪个时间能追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